【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最近在忙RN執照更新的事,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換照的流程吧!

我的美國護理師執照是紐約州的,不同州有不同的規定,州與州之間的執照也不能互相使用。

所以如果你是擁有其他州的護理師執照,請記得上州護理局的官網上查詢相關的規定喔!

順便先提供大家各州執照更新要求的繼續教育時數

紐約州規定美國護理師資格是終身的,但美國護理師執照仍需每三年換照一次(之前兩年,現已改成三年),就跟台灣護理師要上學分維持執照是一樣的。

換照前可以先去紐約護理局官網確認一下自己的執照過期時間:紐約護理師執照查詢

點進去後往下拉,點選"Nurse-RN",之後輸入姓名(姓寫前面),就可以查詢到了。

比起紙本執照上的日期,網路上的資料會比較準確,通常會說明過期的月/年(例如我2020更新後狀態就變成07/23,也就是下一次到期時間是2023年7月)

 

至於紐約州換照的要求讓我很讚賞,因為很簡單也不囉嗦,只要完成以下就能換照:

1、第一次領照時需完成2小時的兒童虐待(Child abuse)課程。

2、每4年需完成3小時感染(Infection control)的相關課程證明(通常在網路學習+付費考試拿到證明/或是已上過相關課程且尚未過期)

3、付錢換照

說白一點就是錢可以解決一切(因為只要上一種課,而且上課時數很短,也算是花錢上課了事)。

我很喜歡這種不囉嗦很阿莎力的換照方式!

而且美國護理師換照也很方便,可以使用網路直接換照!非常輕鬆簡單!

(台灣護理師要換照可是要上一大堆課,是用生命換的阿阿阿阿阿!!!(吶喊))

另外說一下,州護理師執照也是2年換照一次,但要求要完成30小時的繼續教育課程,真是好逼人。

不過第一次換照可以免除,但之後就要30小時了。

詳情可以參閱加州護理局官網

通常上課都可以使用網路課程累積時數,相當方便。

(台灣護理師下大夜還要去上課,是用生命換的阿阿阿阿阿!!!(吶喊))

好啦~話不多說,來分享我的紐約州護理師執照換照流程~(2023更新)


想知道我的考照經歷請看:【美國RN】♥我的美國護理師RN考試之血淚史♥


本文主題: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換照要求的課程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紐約護理局申請換照(2023更新)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執照不更新會如何?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換照要求的課程 1 

先來說明一下自己的領照經歷!

之前拿RN執照之前曾經有過一個故事,因為考完後很久了還是一直沒消沒息超詭異。

所以當時JT就幫我打給相關單位詢問到底通過沒有,但是他們絕對不透露任何消息,也說沒辦法透露我到底通過沒有。

他們只說我需要把Child abuse certificate傳真給他們,且證明上需要有我的生日才行,之後才可以告訴我結果。

但這種講法讓我感覺就是我已經過了,但是還缺了這個東西而已(柯南嘴臉) 。

我們在猜想應該是因為想提前看結果是需要上網刷卡付錢才能看到的,所以當局規定不能告知結果,如果真的很想知道要付錢才要告訴你XD(到底是多想賺這個錢啊~)。

總之我們也搞不太清楚這個Child abuse certificate要如何才能拿到,當時我人又在美國,所以只好上網刷卡付錢,想儘快確認結果到底是不是通過。

結果一查詢是PASS!!!(整個歡天喜地敲鑼打鼓作夢都會笑)

但是到底為什麼PASS了還沒有執照寄過來呢?

當時只能打越洋電話回台灣或用Email詢問代辦人員詢問,總之還好後來得知的訊息是:

當年報名RN其實有做一個小考(但是當時的代辦人員沒有告訴我,他直接代做了),那個小考期限是4年,而我報名距今考上已經超過4年了,所以必須再重新上課,代辦人員也給了我一個紐約州繼續教育網址,裏頭有Infection ControlChild Abuse的課程,而紐約州的RN執照要求就是這兩款課程歐!

(註:Child Abuse是第一次領照要求的課程,Infection Control則是每四年一次)

所以我之後做了Child Abuse的課程之後就收到熱騰騰的執照啦!

 

接著時間咻~的一下就過去了~又收到紐約州護理局寄來的換照通知了!

所以開始著手準備換照的事,通常紐約州護理局會在執照到期前4個月寄換照通知,不過後來我換第二次執照的時候,有先收到Email通知才收到書面的。

信裡面會給一組PIN,這組PIN很重要,是換照時會需要用到的!

第一次換照的時候,因為當時搞不太清楚換照事宜,而且當時幫我報名的代辦人員也離職了,所以我整個一無所知。

當時請JT幫我打去問了一下紐約護理局詢問,雖然對方很不耐煩,但是他還是告訴我們我的狀況哈哈。

因為我之前做過了Child Abuse的課程,所以這次只需要做Infection Control即可。

接著JT幫我找了兩款Infection Control的課程:

1、NEW YORK STATE INFECTION CONTROL FOR HEALTHCARE PROFESSIONALS

時數:3小時
費用:US $30 

2、New York: Infection Control and Prevention

時數:5小時
費用:US $29

請注意:如果是自己找的課程,一定要看簡介是被紐約護理局認可的課程喔!

(通常會這樣寫:approved by the 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the 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Health for all healthcare professionals.)

 

我選了第一款課程,因為只要3小時,哈哈哈!

接著需創建一個帳號才能付錢作題,以下開始申請~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課程帳號申請及取得Certificate

1.點選sign up now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圖片來源Credit

 

2.創建帳號~該填的空格都填一填

填入帳號密碼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圖片來源Credit

 

填入姓名/地址/電話/Email/科別/專科/經驗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圖片來源Credit

 

 1、地址我填的是台灣的英文地址(換第一次執照時我人還在台灣)

2、Discipline是下拉選項,選Registered Nurse即可

3、Specialty是選專科,填入比較符合自己的專科,如果沒有得選,就在後面填寫摟。

4Is Continuing Education (CE) required for you to maintain licensure and/or certification? 你的執照維持是否要求繼續教育→選yes

5、Years of experience→幾年經驗 

 

填入執照類別/執照號碼/執照到期日/執照州別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圖片來源Credit

 

沒有Group ID所以沒填寫這格

最後一個調查表,哪裡得知RN.com,填一填即可送出。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圖片來源Credit

 

接著就是歡迎畫面~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圖片來源Credit

 

3.創完後登入到剛開始的課程。就可以看資料了→右方上面的Review course material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圖片來源Credit

 

上課資料是超級多頁的PDF檔,當時覺得用電腦看小小字的英文很阿雜,所以索性讓地球哭泣,直接把它印下來看~

印的是雙面,才不會超厚一疊,看完也花了不少時間,話說我當時真的很認真地看,深怕一個不小心題目亂亂寫30美金就飛了T_T~

認真地看完資料之後,就可以準備上戰場考試啦!

 

4.請選擇Review course material的下面Take the test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圖片來源Credit

要先付費才能做題目,這款課程的價格是US$30,付完後就可以看到題目了。

題目沒有太多,大概20幾題還是30題左右(完全不記得,失憶症好嚴重XD)。

總之做題目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是了,我還一題一題用資料核對,深怕亂亂選錯,總之最後過關啦!

順利拿到證明,還好沒有浪費JT的30美金哈哈哈~

 

5.下載熱騰騰的certificate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圖片來源Credit

接著可以看到自己帳號的certificate,請按View/Print把Certificate給存檔起來就行啦~

最右邊的review是可以知道自己錯第幾題,但它卻不告訴你錯哪裡喔...(還要多付錢才能知道...)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圖片來源Credit

完成了課程也拿到Certificate之後,就可以準備來換照啦!

以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紐約護理局申請換照 2

網路換照請先前往紐約州護理局RN執照換照網站。

1.準備換照:請按Start Online Renewal

換照2.jpg

​ ​圖片來源Credit

 

2.按下繼續

換照3.jpg

圖片來源Credit

 

3.登入:輸入執照別Registed Nurse執照號碼及PIN

(PIN很重要,會在換照通知信中告知)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圖片來源Credit

 

4.登入後頁面

選取左方的Renew License即可(這裡也可以改地址)

換照5.jpg

圖片來源Credit

 

5.看一下地址是否正確,後面詢問地址是家裡還是商務的→Submit

換照6.jpg

圖片來源Credit

 

6.執照更新費:US$73→確認

換照8.jpg

​ ​圖片來源Credit

7.私人問題填妥→每個人狀況不一樣,請看仔細填喔!

換照9.jpg

圖片來源Credit

 

8.宣誓書→宣誓所提供的資料都是正確的

換照10.jpg

圖片來源Credit

9.付款人資訊:填妥Email和電話→Submit

換照11.jpg

圖片來源Credit

 

10.地址正確→準備刷卡付款

會導入另一個線上付款的頁面,直接輸入付款資訊即可。

換照12.jpg

圖片來源Credit

 

11.付款完成!!

換照13.jpg

圖片來源Credit

 

接著還不會馬上更新,需要等兩三天審核,之後執照就會寄來啦~

我在LA一星期就收到了!

以上是基本的執照更新,不過第一次更新時我有收到一封信,請看以下!

 

12.完成Citizenship-Immigration Status

過了幾天收到了一封信→ Your NY State Registration Renewal is ON HOLD,說我的更新on hold整個害我有點驚~哈哈哈!

結果原來是要填寫完Citizenship-Immigration Status(信中的附件)才行,可能是第一次更新時還沒持有綠卡,他們需要其他相關的訊息才能更新。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注意:一定要手寫簽名填寫!

填寫完可用傳真方式給紐約護理局提供的傳真電話,或是掃描上傳Email給他們(傳Email時記得大概講一下是要License Renew的)。

當時其實JT有幫我傳真,但他比較謹慎,也叫我再Email傳給他們一次,紐約護理局應該覺得我很煩吧哈哈哈哈哈~ 

 

又過了幾天之後,紐約護理局回信啦!說執照更新已在進行中,30天內會收到一份新的證書New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 果真過了幾天就寄來了~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新的執照比較小張,之前的是A4,現在則是A4的一半,總之完成執照更新,真是心中放下一件大事!【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2020年補充:我第二次更新時,完全不用上課就直接上網付費更新即可喔,因為之前上的課證書仍在有效期!

只要在更新第7點的問題中回答我已有上課證明即可!

所以紐約的執照更新我很喜歡啊!付錢簡單了事~

2023更新:

2023年又換了一次照,換照細節直接更新在IG囉~

目前IG比較多新東西,可以追蹤IG喔【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judy_inla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執照不更新會如何? 3

另外會有人疑問執照不更新會怎麼樣呢?

我相信有很多人考上了RN執照,卻沒有使用也沒有執業,遇到執照過期怎麼辦?如果執照不更新會怎樣?

首先要先看你是哪一州的執照,因為每一州的規定是不一樣的,如果真的有這個疑問一定要上各州官網查詢相關資訊!

這邊來說台灣考美國護理師執照最主要的兩個州:紐約州和加州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紐約州:

紐約州的RN執照是終身的,跟台灣一樣,如果沒有更新,可以將執照狀態改成inactive,之後需要執業的話,只需要申請reactive並且滿足換照條件重新更新即可。

紐約州官網規定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加州:

加州就不一樣了,加州的條例是:8年以上未更新(未繳錢),也沒有在其他州執業的話,執照狀態為lapsed 8年,就要重考RN考試!!!是重考啊!!!(崩潰)。

所以如果是有加州執照的各位,千萬記得要繳錢阿!不然重考我真的覺得也是很慘...。

註:官網並沒有直接說明inactive狀態需要重考(inactive指有繳錢但沒有上完30小時的要求時數課程),只說明lapsed狀態(未繳錢未上課)持續8年後,執照會需要重考喔。

加州官網規定

 

加州和紐約州的換照條件差別,2023年換照時也做了個影片,放在IG~

目前IG比較多新東西,可以追蹤IG喔【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judy_inla

 


以上就是我的紐約州護理師執照更新,提供給也需要換照的人喔~

祝大家換照成功!

版權聲明:2012.04.1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文章為本人所有,請勿侵害著作權,如要轉載請請徵詢同意,並標明出處與連結。


讚&分享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追蹤我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延伸閱讀:更多美國護理師文章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美國護理師英文履歷怎麼寫?|Resume和Cover letter分享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考美國護理師英文要好嗎?|說說我的學英文歷程

我的英文歷程.jpg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15個非醫院的美國護理師工作有哪些?

美國RN分享相關相片封面.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