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除了普通產檢以外,也會有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通常是由高危險妊娠的專科醫師(Specilist)做檢查。

第一次產檢時,我的婦產科醫生也轉介了我們去Specilist做高層次超音波

我的孕期做了總共三次,分別是孕初期孕中期孕後期,不過聽說也有的人只有做中期的超音波檢查重要的器官。

這篇就來分享我在美國做高層次超音波的經驗!


文章目錄:

美國產檢|孕期3次高層次超音波​ 懷孕初期:頸部透明帶篩檢(12週)

美國產檢|孕期3次高層次超音波懷孕中期:重要器官檢查(20週)

美國產檢|孕期3次高層次超音波懷孕後期:檢查胎位和體重(32週)


美國產檢|孕期3次高層次超音波懷孕初期:頸部透明帶篩檢(12週) 1

懷孕初期大概12週左右的超音波,主要檢查的是頸部透明帶。

我去的診所填完表就會收費,這次先收了500多美的費用呢。

之後保險出來沒有這麼多錢,但診所也不會主動退還,在北美的媽咪們要注意費用差的問題,要去跟診所講他才會退費,不然就會被視為credit,一直被押在診所死不還你美國產檢|孕期3次高層次超音波

繳完費填好資料後要先去把尿排空才照超音波,上完廁所就等叫名字啦~

好期待又有點小緊張,希望等下的檢查北鼻都是正常的,畢竟懷個孕不容易呀XD

一進去超音波室,內部的大螢幕真的超級棒!

護理師和我們核對螢幕上的資料,也問了我的孕產史。

之後請我脫褲子躺好,因為最後會照陰道超音波。

躺好之後護理師近來幫我擠上Jelly潤滑劑,沒想到竟然是溫的!

原來他們有溫熱Jelly的機器,超級貼心喔買尬

醫生一進來和我們寒暄了一下,就開始啦!

醫生邊做邊講解,大螢幕真的體驗感超好的!

影像看得非常清晰,看到寶寶的2D形狀我們超級開心!

一看到寶寶的影像,孩子的爹一直笑,害我也想笑,他說老父親見他孩兒還不能笑嗎,笑死我。

超音波除了照北鼻的狀況之外,同時也會檢查子宮血管,最後用陰超量子宮頸的厚度。

小兔子還在做超音波的時候翻轉了一圈,是個好動的寶寶呢。

最後結果都正常真的太棒了呀!

 

然後醫生照完問我們有沒有做NIPT,知道寶寶的性別嗎?

因為我們剛好是先去照超音波,下週產檢才做NIPT,所以還不知道性別。

醫生很慎重地問我們『Do you want to know?』(你想知道嗎?)

我們當然超想知道的哈哈哈!

醫生就很認真的說:

『Are you ready?』(你準備好了嗎?)

覺得美國醫生超重視這個性別揭露的時刻XD

 

『I think it’s a girl』(我覺得是女孩)

是女孩兒呢開心,媽媽可以買漂亮衣服給孩兒穿啦哈哈哈~

 

最後醫生給了我們5張照片!!! 超級珍貴,我們回家還掃描上傳到電腦存檔。

診所也有片段錄影和圖片可以上網下載,這服務對媽媽來說也太棒了~

畢竟不是每次產檢都能照超音波的呀!(雖然爸爸也有全程錄影啦XD)

 


 

美國產檢|孕期3次高層次超音波懷孕中期:重要器官檢查(20週) 2

又是期待的超音波日!! 終於來到五個月要來檢查北鼻的重要器官了!

在美國懷孕約20周左右就會做這個檢查重要器官的超音波! 在台灣好像就稱為高層次超音波?

美國稱為level II ultrasound,有的醫院除了第一次看胚囊的超音波,接下來就是這時候(5個月)才有超音波呢。

孩子很乖沒有亂動,檢查得很順利,都有看到重要器官!

這次還照了4D模擬畫面,終於看到孩兒的真面目啦!

不過臉頰還瘦瘦的沒有肉肉的嬰兒感。

小兔子的手放在額頭,頭在我的右下腹,腳在我的肚臍上面。

還看到小兔子的腳骨頭了,小小的好可愛!

 

孩兒現在體重預估大約11OZ(大概311克左右)。

還看了胎盤位置,胎盤在我的右腹。

最後用陰超看子宮頸的厚薄度

檢查一切正常,太棒了!!!

醫生給了我們7張照片,好開心呀~ <3

 

醫生說NIPT和超音波正常,一般來說就是正常,如果我還要做其他的羊水或基因檢查再自己決定。

所以在正常懷孕之下,抽羊水並不是美國醫生都會建議的檢查項目。

台灣的孕婦應該都會比較傾向抽羊水,不過我們初期有抽了NIPT(基因檢查),數值都正常也算是一個蠻重要的指標了。

抽羊水雖然很安全,但畢竟也是侵入性的檢查,會有一定的風險,所以我們想想還是決定不做啦~

之後簽了羊水和基因檢查的同意書,就確定不做這些檢查啦!


 

美國產檢|孕期3次高層次超音波懷孕後期:檢查胎位和體重(32週) 3

這次是最後一次的孕前高級超音波,第三次的收費是400美(費用和我們的保險還是有差異,每次都要詢問退費美國產檢|孕期3次高層次超音波)

孕晚期的超音波主要是看北鼻胎位和體重,以及預估生產時的重量,另外也會測臍帶血流看胎盤功能及胎盤位置。

不過媽媽最興奮的是可以看到北鼻的影像啦,32周臉都肉肉了呀!

北鼻面向我的左邊,而且胎頭是向下的,不過手還是喜歡放頭上,所以一直有點照不到臉。

我還特意跟醫生聊一下,希望他能再照一照孩子的臉,老媽子真的太想看寶寶了哈哈哈,還好最後一張終於有比較清楚的側臉!

而且孩兒已經有頭髮了,頭髮飄在羊水裡真是好酷!

目前北鼻體重有4磅了,預測生產時應該會7磅(大概3100公克),標準7磅媽媽很欣慰,希望預測是準的。

第三次也不用陰道超音波了,只需要腹部超音波喔。

這次只給了4張照片而已,媽媽有點小失望,還好最後一張側臉有清楚的孩兒。

孕前高級超音波結束了,之後要等出生才能看見孩兒了呀~


 

三次的高級超音波還是蠻滿意的,主要是可以看到寶寶,不然懷個孕好像很沒有孩兒長大的感覺。

最後吐槽一下費用,三次的高級超音波費用和保險還是有差異,每次先收費都收多,都還要我們跟他要才退。

可能因為怕帳理不清,櫃檯還特地找了biller來跟我們講他們保險還沒收到巴拉巴拉…

總之,北美的媽媽們被診所先收費的話,之後一定要核對保險金額再跟他們要求退費,不然錢會被診所扣著也不會通知。

 

另外也寫了篇美國產檢全紀錄給即將在美國生產的媽咪們參考:美國產檢|孕期產檢全紀錄

 

版權聲明:2012.04.1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圖文皆為本人所有,請勿侵害著作權,如要轉載請請徵詢同意,並標明出處與連結。

讚&分享 美國產檢|孕期3次高層次超音波

 
 

追蹤我 美國產檢|孕期3次高層次超音波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y 的頭像
    Judy

    ✿Nurse Judy美國日記✿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