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我們的婚紗照在美國拍攝,也在台灣拍攝

美國婚紗攝影本來沒有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

其實原本只想在台灣拍

後來因為閨蜜說:我們有在美國當地的機會,何不也拍攝一下美國的婚紗照

然後新娘就浮現了很多的美好的泡泡XD


 

洛杉磯拍婚紗

關於攝影師&價格

其實本來有想過自己拍拍紀念一下就好

不過想說自己拍應該會太忙,決定還是交給專業的來

之後我開始瘋狂尋找美國當地的攝影師

因為從台灣請攝影師過來實在是太貴啦!!(雖然在美國找也不便宜就是了)

最後剛好閨蜜認識美國的化妝師,請他介紹了一個攝影師

是台灣人住在San Diego,不過他說可以來LA幫我們拍攝,價格也不會很貴

美國拍婚紗價錢 :5小時/照片不全給 US$595

                              7小時/照片不全給 US$745

在攝影師回來台灣時我們還特地約出去談一下拍攝的部分

結果...

在沒簽約的狀況下

攝影師突然在拍攝前一個月說他要回來台灣長期居住了 

下個月就沒辦法幫我們拍攝了

(燈燈)

簡直晴天霹靂!!!

最後,老公朋友的哥哥介紹了一個他們婚禮的攝影師

8小時/照片全給/3景點/車 共$1300

在多方比較之下,這價格雖然比剛開始貴了點不過也還能接受 

所以就決定拉!!

 

2016美國拍婚紗價格參考:

有問過一些其他的攝影師價格

網路上找到的LA當地的華人攝影師其實不多

大部分都是中國攝影師,台灣的更少了

不指名分享出來問到的價格給需要的人參考

A攝影師:2小時/150張/1景點/1化妝  US $1250

                4小時/300張/2-3景點/跟妝  US $1750

                6小時/500張/3-4景點/跟妝  US $2250

B攝影師:5小時/180張/婚紗+西服/化妝師/車 US $1500

c攝影師:8小時/照片全給/3景點/妝髮/15頁相本/20*24框  US$3500(西海岸價格)

 

網路上有點名氣的價格差不多都要US $1000以上

只差在拍攝時數和給的相片多寡或其他一些附加的

要找比較親民的價格就需要靠人介紹拉(流淚)

 

攝影師確定了也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畢竟下個月就要飛了,真的不想開天窗阿~~

 

關於婚紗禮服

如果是找當地的婚紗攝影樓,或是找當地的婚紗館

應該都可以借到不錯的婚紗

不過就是不知道價格如何(應該不少)

當然如果願意花一筆的話也可以大手筆在當地買一件婚紗~~~

畢竟美國這邊的文化是自己買婚紗

不過小資女孩絕對不做這種事情哈哈!

婚紗只能穿一次,丟在家裡又占空間,實在不符合經濟效益

本來有想過在淘寶買一件,雖然人家說淘寶婚紗質量不怎麼樣

但是,拍照誰看得出質量啊~主要是樣式啊樣式!!!

反正婚紗公司不也提供掉珠或破紗的禮服嗎

所以拍照禮服真的不用太講究質量

(但是宴客的禮服就不一樣了!!)

 

最後因緣際會剛好在某個展覽會上,買了甚麼都包的婚紗套組

婚紗公司也答應可以借禮服讓我去美國拍攝

價錢也很符合小資女孩的期望

所以就下訂了XDD

(不過不得不說一下 之後的服務品質讓我真的不是很滿意)

其實本來有研究幾間喜歡的婚紗工作室在考慮的說哈哈哈

結論就是:緣份

 

關於道具

拍婚紗前構思了一下想要的畫面

所以弄了些道具出來

1-2.JPG

傳聲筒-自己用紙杯和漂亮的紙做的,然後用一條緞帶串起來

小黑板-在日本的百元商店莫名地看到就買了

Minion-兩隻小小兵代表我們,幫他們裝飾一下,就變成新郎新娘惹

對話框-簡單用攪拌棒和紙做了兩個對話框

大鑽戒-其實是很久以前在美國買的鑰匙圈紀念品,剛好拿來用

還有因為化妝造型要自己來的關係,還特地去淘寶買了假花圈和假捧花之類的

 

美國拍婚紗當天與景點

當天早上我們先去公證,下午就直接去拍婚紗摟~

【結婚】♥美國自助公證結婚去★加州公證結婚流程★白紗造型&新娘捧花DIY♥

(murmur一下:攝影師還給我遲到一小時)

我們第一個景點是美美的Pasadena City Hall

1-2-2.jpg

Pasadena City Hall這麼美,為什麼不在這裡公證結婚呢?

因為這裡沒有辦理結婚的業務阿阿阿(捶心肝)

不過這裡有很歐式的建築,許多新人也很愛來這邊拍攝婚紗照

但後來據說已經不允許進入拍攝婚紗照了

要去之前記得先詢問一下喔!

1-2-3.jpg

大門口是熱門場景,不過這裡來來往往的車有點多

1-3.jpg

(話說老公很弱,公主抱得很吃力..切...)

 

側拍還拍到一道光~老公技術還不錯嘛~

1-3-2.JPG

我們在Pasadena City Hall花了蠻多時間

也拍了不少照片,不過其實都沒有我很愛的婚紗照

 

第二站跑去有名的海灘Santa Monica 

【洛杉磯景點】♥加州海灘聖地Santa Monica★陽光沙灘比基尼♥

距離有點遠,中途在一條小路拍了幾張

終於用上了我的草帽和假捧花~

_R0A0069.jpg

結果大塞車,最後終於到了!

不過太陽也快下山了嗚嗚嗚

1-4.jpg

而且當天雲很多嗚嗚嗚

我的LA陽光去哪了!!!!

 

因為海邊風很大又沒太陽了

在老爺冷得要死已經開始長風疹的同時

終於拍到了我想要的畫面!!!!

1-5.jpg

我們的吉祥物Minion出場!!

辛苦的海邊拍攝,呼~

 

第三個景點是我最想拍的Griffith Observatory天文台~

【洛杉磯景點】♥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好萊塢標誌.夕陽與LA夜景看不膩♥

1-6.jpg

天文台人超多,尤其是晚上 

所以都會不小心有閒雜人等入鏡

只好靠攝影師高超的外交技巧拜託大家留個位置給我們

正門口拍攝是我要求的,正門口的點原本不在攝影師的考慮範圍之內

所以比較有自己想法的新娘真的要自己做個功課並提出要求比較好啊~

天文台美美的夜景就是我想要的!

1-7.jpg

這張是攝影師PS過了的,夜景還蠻美,其實原圖沒有這麼厲害

 

天文台人真的蠻多的

所以攝影師其實不是很喜歡去那邊拍攝 

之前也有想過等休館日去拍,不過休館日天文台建築也就不會開燈了

所以即使人多,新娘也要拍到漂亮開燈的天文台!!!

不過攝影師構圖沒取到美麗的圓頂讓我很扼腕

還有有聽過天文台不開放給人拍婚紗照

不過據攝影師了解是不能"穿白紗"拍,禮服是ok的喔!

 

天文台沒拍很久

攝影師就提議要去他之前建議的Beverly Hill大街拍攝

1-9.JPG

這裡的晚上店家其實都關門了,但是每間店燈仍然開得很亮,非常特別!!

 

我們在有名的Harry Winston金門前拍攝

1-8.jpg

YSL的店更是超級亮的哈哈

_20A7342P----- .jpg

拍了一整天,其實已經超過8小時了,只能說累屎惹 

攝影師也辛苦了,他人還蠻好的,也很搞笑 

最後照片全給,選30張給他精修

但其中只有幾張我覺得修的喜歡的

其他真的都不太行,這位攝影師的PS修色技巧需要加強~

 

拍完了LA的婚紗

要說我真的很喜歡嗎....其實沒有

因為攝影師的攝影風格其實不是我想要的感覺

所以拍攝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

因為拍婚紗當時實在是有點太忙,連換造型的時間都沒有 

而且第一次拍婚紗,實在不知道擺甚麼動作,只好跟著攝影師講的來

有些自己喜歡的畫面構圖或表情動作都真的沒有想到要要求

雖然做了功課也忘了一乾二淨了

 

再加上攝影師的PS的技術沒有呈現婚紗照的感覺 

攝影師自己也說了他就PS不行

因為婚紗照除了照片構圖,調色其實也蠻重要的

到最後我自己PS了...調成自己喜歡的色調哈哈哈

 

還有要注意的是在美國拍婚紗,距離、車程是一個蠻重大的因素

即使說好拍攝幾小時,如果想拍的景點車程比較遠

尤其是LA上下班時間又很容易塞車

真的要注意一下時間的掌握,以免拍攝的時間被車程壓縮了

不過攝影師說他有個軟體可以告訴他走不會塞車的路這樣

 

雖然美國很少有婚前的婚紗照,通常都是婚宴的即時照

也許我請的攝影師是比較專門於婚攝,而且是走唯美派的

但我個人是喜歡俏皮自然的阿阿阿~(抱頭)

整體來說,第一次的LA拍婚紗我不是很喜歡嗚嗚(掩面)

再度提醒各位有做功課的新娘,事前一定要先跟攝影師溝通才不會遺憾啊!!!!

 

台灣拍婚紗

1-10.jpg

當初在跟婚紗公司下訂的套組中含有20張的婚紗照

在美國拍完婚紗後隔了兩個月老爺就飛來台灣拍婚紗

事前也先了解了婚紗公司的攝影師照片,挑出一些喜歡的

 

接著我要開始murmur我的婚紗公司

先說一下我的包套項目好了:

1.照片:20組

2.拍照禮服:1白1晚禮服借美國/1白1晚台灣拍婚紗/男士西服1白1黑拍照用

3.宴客禮服:1白2晚宴客婚紗/伴娘服*2/媽媽禮服*2/女孩花童禮服*2

4.相本:不要大本相本,只要A4的娘家本和他多送的掌中本

5.其他:不要謝卡,只要簽名綢、桌上相框、大相框、胸花和捧花

為什麼我說我的婚紗公司服務品質很差 

就是我感覺甚麼事情都是我問了才告知我

我的門市並沒有主動來告知我下一步該做甚麼,非常被動

例如婚紗公司有提供男士西服租借一白一黑

我已經約好幾號拍攝了,但我的門市完全沒有跟我說明是否需要租借西服

是後來我想到才詢問,他才拿一張西服租借卡給我

而且在現場門市也不太鳥我們,說好要找他談事情,卻把我們晾一旁晾很久

連我們在談論拍攝問題的時候也不知道我們拍攝日期

(至少和客人談論前是否先去看一下客人是幾號拍攝= =)

攝影師人選也是沒有討論直接就安排了  

還說我喜歡的照片很基本,攝影師都會拍

在我要求要拍攝前溝通的時候,門市才約時間 

我看其他門市都很熱情地向客人介紹哪些點可以拍

還有挑拍照禮服的禮秘也很不專業

禮服叫我們自己隨意選,不大會給甚麼建議,態度也蠻冷淡的

感覺只想叫我們快點挑一挑走人,借頭紗時也不太情願(不知道為何)

因為我曾經陪閨蜜去婚紗店挑過禮服,才知道婚紗店禮秘的專業態度是如何

會先了解你喜歡甚麼款式,也會知道你的身形適合甚麼禮服並給予建議

也許是一條龍甚麼都包的婚紗包套,導致他們習慣性為客人提供有就好的服務

雖然包套對新人來說真的比較方便,但感覺在他們看來也許就只是一個流程而已

所以馬馬虎虎隨隨便便並不重視(或是買的組數多了也許嘴臉會不一樣!?)

如果真的對這塊很care的新人

我會覺得婚紗攝影工作室會更替每一位新人提供個別化的服務,也許會更貼心

他們還是有比較專業的地方,即使林林總總要花的費用也許多一點 

不過現在許多婚紗工作室也提供包套服務了說 

哎呀~還是要多看看多了解自己喜歡的是甚麼 

當初就是因為可以借兩套禮服去美國,所以就懶得麻煩直接下訂了

而且我們還一次付清,朋友後來說不可以一次付清的...

撇除這些低劣的服務,其他的還是可接受拉至少省了許多要處理的事

murmur結束,廢話很多這樣

 

關於道具

1-9-2.JPG

1.黑板:換了不同的字 

2.Minion:多了一對,幫他們裝飾裝飾,裙子真的用我手縫的哈哈!

3.墨鏡:一個是我的一個是老公的,樣式剛好蠻像的兩副

4.棒棒糖:知名糖果店買的大棒棒糖,中間的蝴蝶結是我的蝴蝶結髮夾

                 其實也沒想著要吃,就是買來拍照而已(還挺不便宜的)

 

台灣拍婚紗當天

早上8點先給新秘化妝,我還蠻喜歡我白紗的造型

1-9-3.JPG

拍攝這天剛好是台北熱浪天氣,整個熱翻

 

因為想拍101所以攝影師說可以在四四南村拍攝

這裡也是拍婚紗的熱門場景

1-11.JPG

我說想拍101,朋友們都覺得我瘋了哈哈哈

其實我就想要有台北的感覺才選的101

本來想拍夜景,但是老公不想拍整天到晚上,所以就拍白天了 

不過白天的101是比較沒這麼美拉

1-12.JPG

調色調得很鮮,這在四四南村的山坡上拍的

1-13.jpg

這裡有許多比較眷村的建築,有復古的感覺

A039716-0047.jpg

自然的一瞬,才是我喜歡的俏皮自然感啊!!!

 

第二個點是去河濱公園

我的要求是草地

1-14.jpg

雖然這個草地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不過攝影師的姿勢引導真的專業多了,他們很清楚甚麼姿勢拍起來會好看

也會在我們的互動下引導出不同的姿勢

 

第三個點是棚內

1-15.jpg

雖然棚內現場看起來不怎麼樣 

修片過後拍起來還挺美的

1-16.jpg

果然PS調色調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啊!

 

雖然棚內的景有可能跟別人一樣

不過每個場景的都能調出好看的色調
1-17.jpg

1-18.jpg

據說婚紗攝影台灣是始祖來著

從動作姿勢的教學、照片構圖、PS調色的功夫和成品都還讓我蠻滿意的

只是去的景就沒有國外美

 

關於外景拍婚紗租車

拍攝不含車,婚紗公司的租車價格比較貴

所以小資女孩兒自己上網找了婚紗租車,5小時花了$2000

 

關於挑照片

挑照片前我跟老爺先擬了作戰計畫達成共識

我的目標是如果成品很棒真的很想要,最多只能多3張,也就是總共23張

因為一張NT$1500實在是超貴的!

有聽說婚紗公司的人會陪著一起挑,然後說三道四之類的

然後新人就會不好意思的一直加買

這對於我小資女孩兒是絕對不能發生的事!!

在怎麼想要都只是一時的,反正婚後就會把他埋藏在某處

所以沒辦法堅持下去的捧友們

建議不要選婚紗公司,以免後面敗的一蹋糊塗XD

 

挑照片的當下,其實他們也不太管我們(心中默默YES)

所以我們挑照片非常有效率,只要一個人說不ok我們就刪掉了

他們偶而來推銷一下,但我們還是低調的偷偷刪

第一輪選了40幾張,他們就說這樣剛好可以做甚麼版面甚麼的

我們說要繼續選第二輪,可能他們也傻眼吧

第二輪比較難選,極盡的刪到21張

多了一張老公就說別選了直接買吧,所以就加買了一張

 

雖然都說婚紗照一生一次

但聽過很多過來人的經驗,婚紗照通常是幾年都放著也不會拿出來看的

所以照片雖沒達到我的理想高標,但及格也就可以了XD(小的已知足)

有時候看厲害的大師婚紗作品就覺得好想要那樣的婚紗照

簡直羨慕忌妒恨吶~

婚紗照真的是每個新娘的夢想,但有時候也還是需要一些理智的喔

 

總結我們的婚紗照就是

有著走唯美路線的美國婚紗照

也有走俏皮自然路線的台灣婚紗照

兩種路線都有我們甜蜜的足跡,也將會成為我們美好的回憶


歡迎按讚分享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追蹤Judy的IG 

IMG_5830.JPG


關注Judy的微博https://goo.gl/c2wtFU


【更多結婚記事】

【結婚】小廳宴客餐廳挑選│實地參觀比較8家中西式餐廳酒店

1-12-9.JPG


【結婚】♥美國自助公證結婚去★加州公證結婚流程★白紗造型&新娘捧花DIY♥

DSC07394.JPG


【結婚】♥小小兵鄉村風婚宴佈置★加工婚禮小物★租借婚禮佈置自己來♥

8-4.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