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jpg

在準備婚禮的過程中,婚禮布置肯定是很重要的一環

想婚禮布置的美輪美奐但又想省錢,小資新娘可得仔細比較

因為請人來佈置,價格真的是越來越高貴阿

還有就是大型的佈置訂做有時候其實是一種浪費

因為佈置完不能再次利用只能丟棄,非常不環保~

不想花太多錢在婚禮布置上,開心的是,現在也有出租婚禮布置道具服務啦!

來看看我的自助婚禮布置!!

 

之前也想朝租借的方向去找尋商家

只可惜之前找到的都不是太符合我的期待

這時候特別要感謝我的婚宴酒店翰品酒店的某位訂席中心的小姐 

介紹了一家質感高價格也不貴的婚佈租借公司

讓我的婚禮佈置整個大加分!!!

雖然租借廠商現在已不算少,但好壞品質真的差很多

還是要多看多比較才好啊!

我們租借的是Tiffany鄉村風&水彩花背板,滿滿兩大箱!

8-1.JPG

8-2.JPG

其實當初如果沒有租借的話,應該是不考慮用背板的

主要就是之前提到的貴而且又不環保

而且也不考慮用照片,我不想要把自己的大照片拿去丟垃圾桶

 

租借說明也提供在裡面了

箱子及泡棉紙盒等保護的東西都要留著

也要盡量愛護商品,之後用完再將其裝回去封箱,然後再請貨運來收

 


婚禮布置租借注意事項:

1.兩大箱東西須自己搬來搬去

因為我們沒有車,只好請計程車載來載去

但是有時候結婚的東西太多太大太重,其實計程車司機也不願載

(當然也是因為除了兩大箱租借物品之外,我們還有其他東西拉)

攔了很多輛,還好最後有一個好心的司機願意載我們的東西

2.需要有會佈置有藝術細胞的朋友

主要是新娘好像沒辦法自己佈置,因為新娘要化妝不是很有時間

除了佈置的小物質感要好以外,擺放的位置也很重要

好的佈置可以讓這些小物加乘效果  

還好我還有許多很有藝術細胞的捧友能幫忙~

而且佈置的真的大大加分!!!真的超級超級感謝他們

 

來看看我婚禮的佈置成果!!

8-3.jpg

8-4.jpg

簡直是太美了,我的朋友們都好強阿~~



婚禮佈置其他物品

除了租借的東西以外,來說說我還有增添了哪些東西

1.鮮花

8-12.jpg

被鮮花圍繞是每個新娘的夢幻泡泡,佈置怎麼能少了鮮花!!

畢竟鮮花和假花還是有不同程度的差別

其實鮮花也沒有準備很多,還擺了一束拍婚紗用的假捧花,其他都是租借套組裡的假花

怕鮮花不新鮮了不好看,所以我在前兩天才去板橋花市買的

IMG_7358.JPG

主要是要買滿天星,不過買太大束了哈哈~只有一些擺出來而已

然後也買了老闆推薦的繡球菊~但繡球菊不好照顧,千萬不要提前太早買,不然久了會往下垂

還買了另一種花,粉色及白色,但我忘了花名~~

記得花的顏色要配合婚禮佈置的主題

我的婚禮主色定在白色黃色,所以佈置了白色的滿天星和黃色及綠色的繡球菊,粉紅色就沒擺出來了!

 

2.小小兵

8-10.jpg

我們婚禮佈置的主題就是小小兵鄉村風

我們夫妻倆都是小小兵的粉絲~所以婚禮也融入一下小小兵摟

(話說我們連自己設計的喜帖也是小小兵~)

之前麥當勞的小小兵玩具我們都收集整套,選了一些適合擺出來佈置

沒想到朋友佈置發揮的淋漓盡致,我覺得擺的太可愛~非常吸睛

8-6.jpg

 

3.相框

8-5.jpg

相框有一個大的婚紗公司送的

兩個透明小的相框則是日本百元商店購入的

透明小相框裡的婚紗照是自己印的

參見:【結婚】自助婚禮布置手作│自製婚禮小道具

整個專屬於我們的婚禮氣氛就有了!

8-4.jpg

 

4.婚紗照

8-7.jpg

小小兵木夾是朋友的愛心禮物

知道我們喜歡小小兵特地為了佈置做給我們的

用相片紙印出在美國拍的婚紗照利用木夾和棉繩,就可以當作展示的方法了! 

 

5.小小兵拉旗

8-8.jpg

拉旗一樣是我這個閒閒新娘手作的

掛在收禮桌前方,很可愛也很有趣味感

參見:【結婚】自助婚禮布置手作│自製婚禮小道具

IMG_9494.JPG

 

6.其他小物

8-9.jpg

其實我還準備了一些小物讓朋友們發揮創意

例如小小兵後面的鐵塔,也是在日本百元商店購入的

 


背板

再來說說我租借的背板吧!

8-14.jpg

租借的背板是布的材質,後面有架子支撐起來

架子是需要組裝的,也很感謝我的男性朋友幫忙這塊!!

其實背板用布的材質也可以重複使用,搬運也方便,真的是很聰明的做法

而且水彩花的圖案也好美

 


婚禮小物

最後來說明婚禮賓客小物我準備了甚麼

8-2-1.JPG

當初婚禮小物的構想有很多 

現在比較流行的大概就是糖果/筷架/餐具/鑰匙圈等等之類的

我一直在尋找能不能符合關於我們主題的禮物

遠距離遠嫁國外能想到甚麼禮物哩

曾經在飛機鑰匙圈行李吊牌上糾結 

後來意外的發現有行李箱造型鐵盒

就決定以金莎Kisses的糖果組合裝入行李箱造型鐵盒

既符合我們的主題,而且糖果也可以吃,鐵盒也可以裝耳機或首飾甚麼的

商品是在掏寶購入的,選了四種覺得比較好看的款式,直送到家~

有多買了幾個以免有人想換花色~

8-2-1.JPG

接著為了更"個人化" 我有再加以製作每個人的名牌,連名牌也要符合小小兵的主題~

8-2-2.JPG

因為我的桌數少,座位有排好每個人的位置 

本來用紙綁著,但其實容易掉

後來用了紙旗,也覺得不是很顯眼

8-2-3.JPG

最後的作品是用棉線,非常牢固~

8-2-4.JPG

擺在桌位上是這樣的~很美也會讓人有驚喜感

8-13.jpg

親朋好友們應該也覺得很特別

這是朋友們拍攝的

IMG_9439.JPG

IMG_9428.JPG

我覺得婚禮佈置不一定要靠錢砸出來

事先多點計畫構思,自己手作或是租借商品,也可以省下這筆大支出~

當然如果有錢就可以任性,能請專人做出更華麗的效果搂~

不過我覺得收費真的太高了,一般的新人負擔已經很大了,所以能省則省吧!

提供給小資女孩一點參考~

 

 


歡迎按讚分享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

 

 


追蹤Judy的IG 

IMG_5830.JPG


關注Judy的微博https://goo.gl/c2wtFU


【更多結婚記事】
【結婚】小廳宴客餐廳挑選│實地參觀比較8家中西式餐廳酒店

1-12-9.JPG


【結婚】美國加州自助公證結婚流程│造型、捧花DIY

DSC07394.JPG


【結婚】洛杉磯拍婚紗&台灣拍婚紗│拍婚紗大小事經驗談

1-1.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