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

因為疫情的關係,托福官方開放了Home edition給考生選擇。

其實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在家考,因為我總覺得去考場的干擾因素更多,殊不知,在家考也能被兩光的監考官干擾,我真的是氣屎。

這篇來分享我是怎麼被干擾的,申訴的結果又是甚麼呢?


文章目錄:

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 托福干擾事件

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申訴

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我的托福Best Score


 

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托福干擾事件1

去年曾經考過一次在家考的托福,當時覺得發揮得還算可以,聽力和閱讀都有26,只是加州護理局要求的口說26實在是太難達到了。

(加州護理局要求:聽力22, 閱讀22, 口說26, 寫作22)

今年想著再來二戰看看,所以同樣報了Home edition試試。

沒想到!這次的監考官讓我超級傻眼!

剛開始都是一樣的檢查環境,我也都很配合,而且考試前一天我就已經把桌面全清空只留下該有的。

第一部分閱讀一切如常。

結果到了第二部分聽力的lecture,聽到一半,突然叮咚一聲,我心裡馬上有不好預感,沒錯,監考官竟然在此時此刻想跟我說話!!!!

我剛開始還試著繼續聽聽力,想著能不能專心撐到聽完,結果她一直講講講講講講。

聽力正在放,兩種聲音混在一起,我既聽不到監考官想跟我說甚麼,我也無法專心聽我的聽力,我只好大聲回他說 “I am in the middle of my listening!(我在做聽力!)”!

他終於閉嘴了,也導致我聽力後面一大段完全沒聽到,那一篇的題目只好半猜半答。

而且因為她這樣搞,之後完全影響到我的情緒和後面的專注度,當時我真的覺得非常無言,一把火都上來。

聽力結束之後我對監考官提出抗議,我覺得他在我聽力中途打擾我影響到我,而且完全不公平! (雖然說我的聽力最後是27,這麼高我還蠻意外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

我直接問他你當時到底要幹嘛!? 他竟然說他要請我調我鏡頭的角度,拜託,我鏡頭完全沒有動過耶,所以他到底是想看甚麼角度!?

而且監考人員不是一直都能聽到我這裡的狀況嗎?所以應該也會知道我在聽聽力啊?他大可以在聽力講完後或是直接暫停我的聽力再跟我說話啊?

我真的完全爆走,直接跟他說你真的很不專業! 

結果監考官一副像被我罵的小孩說 “I’m sorry, can you forgive me? (對不起,你可以原諒我嗎?)”

痾。。。

中間休息時間的時候我繼續跟他抗議,結果竟然換了一個考官。

我才發現,Home edition的考官其實中間休息都會換一批,因為上次也是有換。

好,我重新闡述了我剛剛如何被打擾的奇葩事件,這個考官說他們會看錄下的影片,然後他說他絕對不會打擾我= =

考試結束後,我點了Report,也寫了評論。

我在評論欄寫下今天發生的事情,因為我覺得我後面的說跟寫的作答情緒完全有被這個奇葩事件影響到。


 

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申訴2

我除了當場表達了抗議之外,之後也馬上寄信給ETS申訴。

ETS是這樣回覆的:

ETS說我在考試最後按了Report分數,所以考試就不能被Cancel,因為這樣就表示我同意這個分數,是無法取消的。

還給我看了他們的規定,考試就表示同意他們的規定,所以申訴失敗。。。

我後來仔細看了規定,規定是說其實如果有被人為干擾是可以要求重新考試的!但前提是考試後不能按Report分數,之後再去申訴就可以要求重新考試

所以結論就是,如果有人也有發生這種鳥事,考試結束後不要按Report再去申訴吧!

但是呢,如果重點是口說或寫作,在不知道口說或寫作的分數前提下,到底要不要按Report就真的會很糾結,因為如果此次口說或寫作的成績是好的,然後又因為兩光准考官放棄分數,就真的是非常倒楣了。。。

所以,如果真的被干擾了,可以自己衡量評估一下狀況再決定。


 

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我的托福Best Score3

最後順便分享一下我的托福Best Score:

Reading閱讀 26 (加州規定分數: 22)

Listening聽力 27 (加州規定分數: 22)

Speaking口說 22 (加州規定分數: 26)

Writing寫作 23 (加州規定分數: 22)

就是剩口說,真的是心累~

 

檢討一下原因:

首先聽力被監考官搞了一下應該是有影響情緒,當然大部分原因還是自己的問題。

第一題問你覺得老年人應該拿大學學位嗎,15秒內完全沒有想法就開始亂講了哈哈哈哈哈。

整體來說有點小緊張,一緊張就會講得有點快,可能就會不夠自信也不夠清晰。

 

自己覺得能改善的方向:

練習自信的聲音,語速放慢,儘量把話講清楚。

剩下就是找外部資源培養語感了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

下次再加油杯~


讚&分享 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

 
 
 
 

追蹤我 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 延伸閱讀:更多英文學習

 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 托福學習|超棒的英文學習網站推薦!

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

 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 考美國護理師常見問題|這麼多醫學單字該怎麼辦?

醫學單字.jpg

 托福申訴|在家考托福被干擾了怎麼辦? 【美國RN】考美國護理師英文要好嗎?|說說我的學英文歷程

我的英文歷程.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