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9.JPG  

RN考試從準備要考到考上的時間其實非常漫長

剛開始第一年先去補美國RN補習

當時英文不是很好單字幾乎都要查

查到眼睛都要掉出來了  書也密密麻麻都是不會的單字 

補完一輪後 我那一年都在鬼混= =

結果當然是沒考上

75題就關閉了真是悲哀~~

本來想說考上了就去美國唸個語言學校

沒考上就來工作賺個錢以免太無用XD

結果我就跑去家附近的一間婦產科工作了

(結果還是做護理工作歪夭~)

<版權聲明:請勿盜用文章,尊重智慧財產權,如盜用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再來我邊工作邊準備考試 

真的是還蠻煎熬的

前幾年都抱持著一次準備到位再去

結果一直準備不到位阿阿阿~~~~

我的題庫答對率還是沒有提升到70%以上覺得很失落

所以一直拖拖拖  拖到過了三年之後

硬逼自己再去考一次結果當然還是一樣沒有通過(已哭倒)

 

收到結果之後覺得心情有點糟

所以正在想著自己的念書方式有哪裡需要做修正的

後來隨意地收到了美國RN補習班簡章 

又大手筆再報了另一家補習班

這次是全英文教學我是報函授課程 

畢竟老娘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沒美國時間每星期去固定上課阿~~~

心裡想著希望這次不要再浪費錢哈哈哈哈哈

 

其實跟老爺交往了也有一段時間

當時準備要考RN時沒有想說要跟老爺有甚麼結果

只是覺得去美國當護士是個不錯的機會(跳脫台灣護理界的機會XD)

交往到後來也慢慢有了結婚的共識

所以對於考RN這條路意志也就更堅定了些

 

這次的全英文教學不管是講義還是上課方式都比較適合我

我實在是不喜歡填鴨式的教學方式

我比較擅於圖像式記憶及系統式的理解

而這次的老師也教得很好除了大概抓出RN考試的重點以外

全英文的教學也順便練習我的聽力

其實我的英文從學生時代都沒有太好 

當時第一年去補RN的時候 畢業後有去英文補習班補一年英文(聽說讀寫)

不得不說光一年認真去上英文課的期間

我的英文就有非常明顯的進步

所以對於全英文式的教課我是可以理解並吸收的

 

之後又再度埋頭用功跟狂寫題目

雖然真正的RN考題是沒有考古題的 

訪間的參考書也只能猜測或是預測方向 

但實際考過才會知道 RN題目有多刁鑽!

 

又用功了一陣子覺得自己精力充沛準備好了

所以又決定再度去考一次

結果竟然也是75題被關閉結果依舊沒考上!(報名費完全飛走的徹底)

 

人家說事不過三

但我已經過三了阿阿阿阿(抱頭)

收到結果真的是非常挫折跟打擊!

在此時我不斷地上網看著別人的分享希望重拾信心

所以如果你有幸看到我的廢話到這裏的話!千萬不要氣餒堅持真的就是你的阿~~

 

雖然又浪費了一次報名費

但我從三次RN正式考試當中發現了我的弱點

當每次題目出現priority的題目時我都不會而且開始亂猜

RN的考題就是這麼壞心

答錯的題目就會一直問一樣的直到答對為止

所以我被考了很多很多很多的priority

當然最後答對率也就被拉下來

 

以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icons8-follow-48.png

FB.jpgIG.jpg

 


最後我請朋友從大陸幫我代買專門針對priority考題的參考書

(在美國買就方便多了,Amazon都有賣:Prioritization, Delegation, and Assignment )

 

話說說台灣很國際化一點都沒有啊~~

美國的各式各樣RN參考書台灣是買不到的啊!!連網路也買不到喔!!!

而大陸的網路書店馬上就訂到了

(覺得有點傷心)

 

訂到了以後馬上研讀了解我到底哪裡不會阿阿阿~~~

priority只有題目但從題目裡面學習其實是最好的方式

我大概抓住了些如何解priority的技巧 

但是或許還是不夠  我在第四次考試時仍然失敗

即使我的priority題目是會解的

我的答對率還是不達標準

但這次!已有驚喜的發現我前三次都是75題失敗這次考了92題才失敗算是有進步耶!

雖然失敗但是至少不是一無是處(只能如此安慰自己了哈哈)

 

又再度失敗能怎麼辦呢~~

難道要放棄!?

頭都洗下去了怎麼能放棄拉吼

連我自己都對自己沒甚麼信心了阿阿阿~~~

還跟老爺說  在美國我去做別的好了哈哈哈

而且覺得有點無奈的是2013RN考試的難度大大的提升(通過標準提高)

 007.jpg  

(這張圖有說明 From Kaplan Youtube Video)

而且他提高了Management of Care的題目率但我剛好這part又比較弱

所以我當時想說我也太衰了吧 = =~~~

 

再來我從三民書局好不容易找到一本kaplan的參考書

(在美國amazon可以買:NCLEX-RN Strategies, Practice and Review )

等了超級霹靂無敵久才到貨

這一本裏頭有解說如何解題也有題目我覺得這本很不錯

因為如何解題真的是我們不是美國教育思考下的學生們常常會不懂的地方

甚麼該先常常是我們被混淆的點

這次我改變策略除了多做題目以外

題目也不在從題庫上做開始從網路上找眾多不同的題庫

還有從答錯的題目上去理解題目的問題點然後了解並吸收

有些藥物其實不會從課本裡面考而是非常臨床上的藥物

而藥物這種題目又是一擊必殺不會就是再見沒甚麼好說的

從答錯的題目上寫下這題的考點及需背誦的相關知識

甚至貼在床頭每天睡覺前複習一些然後睡覺

我簡直走火入魔快被搞瘋XD~~

我媽說我連睡覺都在念英文= =

話說準備了一陣子之後不敢說自己準備好

但是覺得在去年去美國玩之前想要再考一次試試看

所以又踏上了RN的考場


想知道考試相關內容請看:【美國RN】♥美國護理師NCLEX-RN考試相關內容與流程經驗談♥


考完出來完全沒有信心

我還覺得這次也應該不會考上了下次再努力吧

因為我考了190幾題我沒做完電腦就說時間到了()

我其實做題不快甚至有點慢

我做到超過100多題時我就知道完了

我是那個一直沒辦法被電腦辨識過不過的人

所以我總共做了整整6小時!!!

其實我有出來休息個幾分鐘大概兩次讓自己頭腦清醒一下

完全沒有把握的一次也沒有完成考卷的一次

竟然通    

真是哈利波特驚奇之旅阿~~~

所以RN這東西很玄沒有所謂一定通過也沒有所謂一定不通過

電腦適性測驗真是個謎阿~~


想知道我的念書資源請看:【美國RN】♥RN考試攻略★我的美國護理師考試參考書&免費題目資源♥

我自己整理的常見模擬考RN筆記【美國RN】RN考試攻略★我的NCLEX-RN考試筆記-內外科篇(1)


總之慶幸是個完美的Ending~

以此經驗來鼓勵所有還在努力的學生們

繼續加油!!

<版權聲明:2015.07.02 All right reserved by HT(Judy)>

<請勿盜用文章,尊重智慧財產權,如盜用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Follow圖.jpg


【更多美國RN文章】

【美國RN】♥15個非醫院的美國護理師工作有哪些?♥

IMG_6282.JPG


【美國RN】♥RN是什麼?關於美國護理師考試的10個問題♥

IMG_6282.JPG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IMG_5628


【美國RN】♥我要去考美國護理師★RN考試考場經驗談♥

【美國RN】♥為什麼要去美國當護理師?曲折離奇的初衷♥

【美國RN】♥美國護理師NCLEX-RN考試相關內容與流程經驗談♥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