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2.JPG

移民入境美國後等了一段時間,終於拿到公卡和綠卡!之後老公星期六就帶我來去美國銀行開戶啦(有些美國銀行星期一到六都有營業喔)~

美國銀行開戶其實也蠻容易的,只要有公卡(也就是社安卡SSN)就可以申請戶頭,我們還順便申請了一張信用卡!

另外建議大家要開戶前先練習一下自己的英文簽名,所以找了一個簽名設計的網站給大家參考!

這篇來分享一下,在美國銀行的開戶申請信用卡流程


目錄: (按標題跳到主題)

icons8-right-button-16.png 美國銀行開戶

icons8-greater-than-16.png存錢流程

icons8-greater-than-16.png申辦信用卡

icons8-right-button-16.png 英文簽名設計


 

icons8-next-page-30.png 美國銀行開戶

攜帶的東西:

1、美國銀行開戶證件:公卡和身分證明文件(例如:護照、加州駕照)(其實我綠卡也有帶,不過好像不需要,用護照也可以)

2、現金:US$ 1500以上(為了減免月費~請看以下!)

IMG_0791.JPG

話說我以婚姻移民身分入境美國後拿的是2年臨時綠卡,2年後換10年綠卡時會需要證明我們是夫妻,所以這次開的是聯名戶頭,不過還是以我的名字為主就是了~當然也可以單獨申請一個戶頭,就看個人的需求。

洛杉磯的銀行大多都有中文服務,甚至也都有廣東話服務,所以語言也是沒甚麼問題的哈哈~

一進美國銀行就有中文的人員替我們服務,說明要新申請戶頭就可以了,隨後服務人員請我們進去他的辦公空間。

辦理新戶頭會需要我的身分證明文件和公卡號碼,如果是聯名戶也會需要另一方的身分證明文件和公卡號碼。我是用護照,老公則是用駕照,這兩個都是屬於身分證明文件的一種,不過因為老公本身已經有美國銀行的戶頭了,所以給他駕照和美國銀行的卡片也行。

另外說明一下月費,因為在銀行開戶頭是需要繳月費的,當時開戶時美國銀行是規定如果存款有US $1500以上,就可以減免每個月的月費,所以我們才會攜帶US $1500以上的現金去存,每一家銀行都有不同的規定或是美國銀行也可能會改規定,所以開戶前可以先致電詢問一下(有中文電話服務)。因為開的是聯名戶,所以錢也可以由老公的戶頭轉入,只是我們是先用現金存入。

接著用行員的平板簽了一堆文件和勾選同意,並且設定網路銀行帳號、網銀密碼、提款密碼等等之後。

辦好之後,銀行會先給一個臨時的Debit card,也就是所謂的金融卡,暫時金融卡大概可以用一個月左右,申請後會將真的卡片寄到用戶地址去(所以請記得要核對一下地址正不正確)!

都搞定之後就可以去存錢啦!存錢要去存錢的櫃檯,依照行員指示即可。

 

icons8-next-page-16.png 存錢流程

存錢的英文是Deposit,可以先記一下~

存錢跟台灣一樣要先填寫存款單(Slip),記得要帶著Debit card

直接給行員表明存款,並且給他存款單和錢,之後依照行員指示用窗口旁的刷卡機台刷一下Debit card,在機器右邊有刷卡匣,磁條向下,卡片由上往下刷,刷完在機器上的按鍵輸入自己的密碼,最後拿到一張收據,就存錢完成了~

其實有些櫃台人員也幾乎都會講中文,所以也是免驚~華人區的好處就是這樣哈哈哈!

之後也可以用debit card去提款機提款,不過老公說他還是習慣在銀行內窗口取錢他比較安心XD。

 

這樣就存錢完成也開戶完成啦!之後不到一個禮拜,真卡片就寄到了!效率真不錯~

 

icons8-next-page-16.png 申辦信用卡

IMG_8603.JPG

在美國辦信用卡或貸款其實不像台灣這麼容易,因為美國的銀行系統,是利用信用積分來斷定金融風險的,每一個人都要建立自己的信用積分,銀行才會願意辦信用卡或是貸款給客戶

不過我們這次在辦理戶頭時也直接申請了信用卡,但是剛開始我沒有信用只能申請需年費的信用卡,這次辦是US $39,如果之後信用良好可以換成沒有年費的卡片。

另外沒有信用積分的我還必須先繳交 Deposit US $300當作押金,如果之後信用積分良好,9-12個月後會再把這US $300返還到我的戶頭裡。

如何累積信用積分呢?

只要多使用信用卡,並且每個月都按時繳款就會慢慢累積摟!

 

美國銀行只有三種信用卡,我剛開始是申請的是最左邊那一張紅色的,不過後來過了一年因為要收年費不開心,所以換了中間藍色免年費的旅遊卡,而且這張卡據說是刷國外網站不收手續費,所以我在台灣網站買東西也不用收手續費,超符合我需求的哈哈!

 


icons8-next-page-30.png 英文簽名設計

剛剛有提到去銀行前可以稍微練習一下自己的英文簽名,其實我比較建議剛開始來美國就練出一個專屬的簽名比較方便!

因為英文簽名其實並不像我們中文的簽名是正楷書寫,英文簽名其實是草書啊!!也就是國中學的那些英文字母的草書!如果英文簽名寫正楷真的是蠻奇怪的,也沒有人用正楷簽名,大家都是很像偶像巨星依樣撇一撇就簽完了,超帥的啊!而且美國人不是注重看不看得懂,而是注重你每次簽是不是都是一樣的!

另外提醒大家,有些文件會有Printed name和Sign兩種,Printed name才是表示正楷書寫英文名字,Sign就可以鬼畫符了~哈哈哈

當初登記時,我在結婚證書上簽了正楷,竟然被老公笑,真的是氣死我也,然後看每個人簽名都簽的咻咻咻,狂野的撇兩三下就好了,然後就覺得自己的簽名好傻哈哈哈!

回家以後發憤練習,但還是無法設計出這麼狂野派就是了~當時一直簽的不好看,寫破頭也不知道要怎麼簽比較順,就上網研究了一番,發現這個免費簽名設計的網站給我很棒的靈感!

直接打自己的英文名字,就會出現英文草書的範本!

拿Apple來當範例~

這真的是超級解救人的,當初找到真是覺得自己抓到浮木,因為自己無法練習和設計出這麼美的草寫啊!

抓到名字的設計圖像概念之後,就可以多加練習,讓自己簽的順手一點~順手之後也會延伸設計出屬於自己的簽名風格喔!

祝大家都有一個美美的英文簽名~

版權聲明:2018.05.11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icons8-idea-48.png 延伸閱讀:更多美國生活

  icons8-greater-than-16.png加州駕照筆試及路考流程與心得│駕照考古題連結分享

1-13.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美國加州買房記|美國房產買房流程經驗總整理

IMG_0780.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加州買車流程&殺價攻略|順便開箱我的RAV4新車!

1-6.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