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我也算是長途飛機旅行的常客了,經過了多次的經驗,我也把我的機上包物品列成一個清單啦!

長途飛機上需要攜帶甚麼個人物品,又有哪些睡覺神器哩?

來分享一下我的機上包裡面都有些甚麼東西~


先來說明一下飛機上的穿著

大家不要被明星的機場時尚給騙了~那是短程那是短程那是短程長程的飛機如果穿不舒適的衣服,肯定是痛苦十幾個小時不騙人!

來說說我個人喜歡的機上穿著

icons8-next-page-16.png 上半身:不穿緊身、布料要有彈性,例如:舒適的棉T或是帽T。

icons8-next-page-16.png 下半身:絕對不穿牛仔褲或緊身褲,一定要穿有彈性又舒適的褲子,例如:長棉褲或是長版上衣搭內搭褲。

icons8-next-page-16.png 外套:帶一件外套,看當地天氣選厚薄程度。

一件外套除了可以禦寒之外,睡覺也可以拿來當被子,雖然飛機上有毯子,但我個人覺得靠近臉的地方還是喜歡用自己的東西,所以如果外套不夠長,毯子我通常只會蓋腳,畢竟飛機上睡到後來真的會有點冷,所以大家睡覺幾乎都會蓋得密不透風的~

icons8-next-page-16.png 鞋襪:鞋子可以穿懶人拖鞋,或是好穿脫的會比較方便。

再來是襪子記得要穿,穿涼鞋的話也可以放一雙在機上包裡隨時攜帶,在機上睡覺,穿了襪子會暖和許多。


再來是機上包統整清單,下面再來一一說明:

1.個人身分類:護照、酒店資料、筆。

2.3C類:手機、手機充電線、耳機、sim卡針(可用耳環代替)、(行動電源)。

3.保養類:口罩、(眼罩)、護唇膏、護手霜。

4.清潔類:牙刷、牙膏、牙線、(口香糖)、衛生紙。

5.舒適類:U型枕(很重要!!要睡好的話一定要帶)、(襪子)。

6.可帶可不帶類:懶人夾

注:(括號)表示可帶可不帶。


通常我會把以上的個人物品分裝在一個小袋子裡面,可以利用有很多格子的袋中袋,最好也有把手可以比較好拿。

1-7.JPG

上飛機之後把所有大件行李都丟到上面的置物箱,把機上包從大包裡拿出來隨身使用,所以機上包最好不要先放在行李箱裡,在飛機上很不好拿

因為機上包小小的,所以起飛時可以夾在前方的椅背袋中,非常方便,隨身攜帶想用就可以直接拿,不用跨越人群墊腳從置物箱裡拿東西。

接著來分別說明攜帶各種小物的原因~


1.個人身分類:護照、酒店資料、筆

1-2.JPG

個人身分要放在身邊的原因是,通常出國遊玩會有入境卡要填寫,所以一定要有一支筆,先寫好下飛機時就可以省時間,直接排隊過海關就行啦!

入境卡不外乎就是護照號碼和個人停留住所這兩點需要參照才能填寫,所以護照放身邊可以隨時參閱‧,停留住所也一定要記住或先筆記起來,如果是朋友家,記得先要地址和電話,寫一個小紙條夾在護照夾裡,如果是酒店,那就記得要先把酒店的地址和電話寫好,放在護照夾裡,這樣才方便照抄自己不熟悉的地址。

 

2.3C類:手機、手機充電線、耳機、sim卡針(可用耳環代替)、(行動電源)

1-3.JPG

3C類產品應該沒有人會忘記攜帶哈哈哈!但手機充電線要記得帶著,不然有3C,沒電也是沒甚麼用,長途飛機上通常都會有USB孔可以插(我坐的是長榮新款飛機,其他我不知道有沒有),所以行動電源基本可以放在機上置物箱的大包,不用放機上包裡,但如果想帶著也是可以帶啦~

帶耳機則是個人習慣,有時候不想看飛機上的電影,就可以看手機裡面下載好的連續劇,自帶耳機除了可以插自己的手機,也可以插機上娛樂系統的耳機孔,多方使用。

Sim卡的針則是在抵達當地想換sim卡時,可以直接更換使用,或是利用耳環後的尖端也可按開Sim卡夾,所以最好放一支耳環或迴紋針在包裡,方便拿取。

 

3.保養類:口罩、(眼罩)、護唇膏、護手霜

1-4.JPG

大家都知道飛機上異常的乾~~有時候乾到我覺得我都要流鼻血了!!剛開始傻傻的不知道這麼乾,所以沒有想過要帶口罩,殊不知經過一次長途飛行十幾小時之後,我覺得我的鼻黏膜都要裂開了,從此之後,口罩我絕對每次必帶,不帶不行!

口罩還有一個好處,可以直接省略眼罩XD,口罩如果面積比較大,可以直接往上拉一點,直接蓋住眼睛和嘴巴,睡覺超級有安全感又可以不受光線的干擾,一物多用,口罩絕對是機上必備的聖品!!!

如果覺得還是要眼罩口罩一起來,也可以順便帶眼罩~日本的熱呼呼攜帶眼罩就是我的心頭好。

1-6-1.JPG

不過長榮機上廁所內也有普通眼罩贈品可拿取,如果沒有眼罩的人其實當場再拿也可以~

另外護唇膏和護手霜也是防乾必備,記得塗一層厚厚的再睡。

再來有人會想著在機上敷面膜,但我真的覺得濕濕黏黏太麻煩,如果有一天我發達了可以坐商務艙,我再來體驗一下飛機上敷面膜的感覺是怎樣XDD。

 

4.清潔類:牙刷、牙膏、牙線、(口香糖)、衛生紙

1-5.JPG

機上十幾小時又吃又睡,睡起來口腔沒有異味肯定是騙人的!這時候清潔口腔用品就派上用場啦~

長途飛機通常是給兩餐:上飛機後一餐、下飛機前一餐,中間的時間幾乎都是在睡,不然就是看看電影之類的,我個人通常都是吃完第一餐之後,去刷個牙順便上廁所,就可以回座位開始睡了,因為在下是個很好睡的人,沒意外的話,通常都是睡到下一餐哈哈哈~

沒攜帶牙刷、牙膏的人,長榮也頗貼心,機上有提供盥洗包,旁邊也有小紙杯可以漱口喔!

如果真的很懶得刷牙又不想要口腔異味,那就準備一包口香糖吧~

衛生紙也是以防萬一要用,隨身攜帶總比到時候沒有好。

 

5.舒適類:U型枕(很重要!!要睡好的話一定要帶)、(襪子)

1-8.JPG

機上睡覺沒有U型枕真的是會脖子酸到死,絕對是飛機睡覺神器!!

U型枕最好買這種可以扣起來的,這樣不用可以直接扣在行李拉桿上或是扣在脖子上,不然東西一堆還要拿這個枕頭真的會很暴怒XD。

襪子則是不方便先穿襪的人(例如:穿涼鞋)可以隨時攜帶在機上穿的。

 

6.可帶可不帶類:懶人夾

1-6.JPG

懶人夾其實很佔空間也很難帶,可以先捲在機上包的把手上,帶這個是因為在飛機上看手機追劇用這個就超方便,不然手要一直拿著手機真的是有夠酸,不過這是選配啦~看個人需求摟~

 


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上只能待在小小座位上吃、睡跟看娛樂系統,所以有個舒適的旅程是很重要的!

你也有個人必帶的小物嗎?開始整理自己的機上包清單吧~

希望大家都有一趟舒適美好的長途機上飛行!

 

版權聲明:2019.02.0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icons8-idea-48.png 延伸閱讀:更多洛杉磯景點

icons8-greater-than-16.png 入境美國海關|入境申請流程及常見的問題有那些?

IMG_9600.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美國加州洛杉磯旅遊懶人包|出發前必看10件事及行前準備攻略!

LA懶人包首圖.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LAX洛杉磯機場特搜│出境LA流程、自助登機及機場免稅店介紹

IMG_1542.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