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85-2.jpg

之前說道:在美國要學會的技能包括剪頭髮移民美國後會提升哪些能力?|在美國學到的技能),這次除了自己剪頭髮,我要來挑戰自己燙頭髮

自然捲的人的痛就是無法離子燙,看著我的澎澎頭髮和毛躁頭實在好難受~

我是一個自然捲+頭髮超多的人,每次去燙頭都要坐半天不誇張,我想我的頭髮錢設計師應該很難賺XD。

病毒年回不了台灣燙頭髮,也不想去外面增加感染機率,就自己來試試看吧!所以Amazon的購物車裡躺了很久的離子燙藥膏終於被我下單了。

買的是資生堂出的藥劑,價錢大概是46美左右。

我買的是這款:Shiseido Professional Hair Straightener

到貨後研究了一下到底怎麼用,加上之前離子燙多年的流程記憶,就來開始行動!

這篇來分享我自己離子燙DIY的流程吧~


icons8-vertical-line-30.png 警告

燙頭髮是很傷髮質的,藥劑很傷髮、熱燙(離子夾)也很傷髮,操作不當更傷髮。

而且燙完的頭髮基本上就是死掉了,所以要加強護髮才不會像柴枝。

所以如果是髮質控的人千萬不要輕易自行嘗試~

我個人是因為自然捲本身就毛躁,離子燙後反而比較順,所以我比較沒這麼糾結哈哈哈。


icons8-vertical-line-30.png 準備的物品

IMG_5954.JPG

1. 舊衣服:可以穿不心疼的衣服上藥,塗到藥劑才不會心疼哈哈,或是用塑膠袋戳洞把頭露出來也行。

2. 手套:千萬記得一定要戴手套,因為藥劑非常傷手,不戴手套可能弄完手都壞了。

3. 小容器:我準備了一個小容器先把藥劑倒出來,這樣比較好操作。

4. 離子夾:很捲的一定要有!如果不太捲不太捲的可以用吹直的方式也可以達到不毛躁的效果,但我這種頭...一定要有~


 

icons8-vertical-line-30.png 我的離子燙DIY流程

先來看燙之前的樣子,因為自然捲所以澎度很誇張~

前面瀏海更是卷的不成人樣(因為比較短)。

IMG_6085.JPG

接著開始操作!

有人會先洗頭吹乾再上第一劑,我就直接上了,反正最後還是要洗。

1. 上第一劑:乾頭髮直接塗抹第一劑,要離髮根2公分以上,千萬不要塗到髮根。

IMG_5942.JPG

我有在乾頭髮先噴上一點水再上第一劑,因為我頭髮比較硬,有一點水的介質我感覺藥比較吃得進去。

而且第一劑要上夠藥劑,要塗到濕濕的才行,塗不夠可能會軟化不足導致失敗。

BTW, 第一劑真的非常刺鼻,連我的眼睛都受不了,非常建議要戴口罩操作。

2. 等約10-20分鐘軟化:建議蓋上保鮮膜以免藥劑乾了失去作用。

IMG_5959.JPG

我大概等了約30分鐘,因為我的頭髮真的很硬,是個鐵娘子般的頭髮哈哈哈~

其實蠻難分辨到底軟化成功沒有,大概能判別的就是把頭髮拉長能真的伸長而不回縮就行了。

有人說用綁一個結測試,但我怎麼看我都看不出來哈哈哈~我自己用拉長的方法好像比較清楚~

IMG_5956.JPG

我試了幾個部位,感覺好像有就去沖水了,不過我有些地方可能判斷失誤,因為塗了藥劑的頭髮蠻滑的,會有伸長的錯覺~

但要提醒的是,也不能軟化太久,容易軟化過度而失敗。

3. 用清水沖淨第一劑:

第一劑沖水不需要使用洗髮精,直接清水洗淨即可,但切記一定要沖乾淨。

4. 吹乾頭髮:一定要吹乾頭髮再用離子夾,不然很傷頭髮喔。

IMG_6105.JPG

5. 離子夾夾直頭髮:用吹風機吹全乾後開始用離子夾一層層夾直頭髮。

IMG_6097.JPG

記得一次夾的頭髮量不能太大搓,最好是平平的一個薄片,不然有些頭髮溫度會不夠就會不直,可以用尖尾梳挑一小片頭髮慢慢夾。

另外也不能反覆同一個地方夾很多次或夾很久,頭髮容易受損。

IMG_6098.JPG

這裡是最麻煩的一步,尤其是我的頭髮多,夾起來要夾半天不誇張,這也是為什麼我每次去髮廊燙頭髮都坐半天的原因之一。

像有些人只是毛躁,也不想太直,這裡可以用吹風機和梳子拉直就好,燙好的效果是會比較自然的順,但我的頭髮不行哈哈哈。

6. 上第二劑:

IMG_6049.JPG

夾好之後直接抹第二劑,第二劑是固定作用,抹好之後把頭髮拉直或梳直,頭盡量保持不要動約10-20分鐘,雖說藥劑上是說明2-3分鐘,但我去髮廊通常都等半小時耶,所以我等了20分鐘。

IMG_6100.JPG

7. 之後用洗髮精洗乾淨頭髮,正常的洗髮步驟就好,也可以護髮或潤絲。

8. 最後吹乾頭髮完成~

IMG_6131.JPG

燙完之後可以正常洗頭,不太需要等三天,如果要等也是可以啦~


 

icons8-vertical-line-30.png 成果

吹完頭發現,阿我只有前面成功後面還是捲的是怎樣~不過這樣也蠻自然的,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後面才是燙的哈哈哈~

IMG_6142.JPG

不過幾天後變得蠻自然的,髮根和前面都有直,算是有成功吧??

比起之前已經好很多了啊!!!瀏海是直的我都流淚了~

來看看前後對比圖

前面:左邊用之前真的很捲~我真的是那種很捲的人啊!!!

右邊是用完比較順但還是有點毛。

IMG_5817111.jpg

 

後面:後面雖然不算很成功,但也有直了一點了(欣慰)。

 

IMG_6702.JPG

對比圖一出來應該覺得差很多了吧!!!

 

瀏海很自然直很滿意!可以直接出門~不用再用離子夾造型前面了好方便啊~~~

但後面還是沒很直,後面真的太難燙了@@ 。 

IMG_6368.JPG

側面是這樣的~

算是上半部分都有燙成功,就是下面的頭髮還是捲,髮尾真的還蠻像故意燙捲的哈哈哈!

IMG_6254.JPG

猜測失敗原因可能是藥劑沒吃到有些頭髮裡去,軟化失敗。

也有可能是軟化過度變毛了,其實我也不雞到啊~

但我感覺軟化失敗的機率比較大,因為我髮尾的藥劑沒塗很多~

而且我的頭髮確實很難燙,之前只要去沒去過的髮廊燙,大部分都會失敗需要重燙一次XD。

對於我這個硬頸Q毛,下次可能要大方一點塗了~

號稱可以短髮5人份的藥劑,我已經用了2/3了,沒辦法,我頭髮真的不是普通的多,而且我燙之前還特地把頭髮長度剪了,想省一點藥劑。

不過前面和髮根的地方已經有比之前直很多了 !!


 

icons8-vertical-line-30.png 心得

我覺得自己燙是蠻方便的,等待的時間都可以做其他事,不過第一劑的軟化技術還要再加強,軟化失敗就會不直啊~

燙整頭沒人幫忙真的負擔有點大,尤其是後面比較難操作,手殘者可能會無法,如果是局部燙(例如瀏海或前半部)我覺得自己燙就很方便。

阿我是一個很捲的人啦,如果不太捲的人,應該成功率會比我大多了~~

我看有些人自己燙根本不用夾,只要上藥劑就很順很直真的好羨慕呀😭

不過如果想自己挑戰嘗試的,可以試一下喔!

阿如果在台灣的,當然就是建議去找設計師燙啊~~~~~~~

台灣自己燙的藥劑可能去美髮材料行會有賣,在美國的可以直接去amazon買(Shiseido Professional Hair Straightener)。

希望大家最後都有一頭飄逸的直髮哈哈~我只要有飄逸的瀏海我就滿足惹😭。 

版權聲明:2012.04.1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圖文皆為本人所有,請勿侵害著作權,如要轉載請請徵詢同意,並標明出處與連結。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icons8-idea-48.png 延伸閱讀:更多美國生活

 icons8-greater-than-16.png 美國產前派對Baby Shower|體驗道地的美國派對文化!

2-12.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我們遭竊了!美國房子前院沒有圍欄的壞處

head2.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美國加州買房記|美國房產買房流程經驗總整理

IMG_0780.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