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28.JPG

準備托福的同時,也來跟大家共同分享學習!

這篇就來給大家推薦一些我自己覺得練習英文很方便的網站

練習托福就邊感謝現在的科技,讓學語言變得更容易啊~

 

1. Otter

Otter是我最推的托福口說練習神器

本來這個網站是會議紀錄的功能,但拿來練習口說真的超級方便!

除了可以把自己的口說答案錄下之外,還能轉成文字,而且也有秒數參考,簡直是為了托福練習而生!

轉出來的文字可以貼在文法檢查網站,確認自己剛剛講的文法有沒有錯誤。

並且如果轉的文字有錯誤的話,可以檢討是自己發音不準確還是不夠清楚,讓網站誤判成其他字。所以錄音、計時、抓出文法錯誤、抓出發音錯誤和轉成文字全都包!

利用Otter可以抓出自己平時練習時的盲點

而且練習一定要錄下自己的聲音並且重聽自己的答案,才能自我修正,另外也能知道自己講英文的語調是否有起伏。

不過試用版有時數限制,如果時間用完可以再用不同的帳號登入,就又有試用的時數可以用了喔~

除了網站它也有開發app,所以隨時隨地都能使用!

 

2. Youglish

Youglish是一個學外語的網站,結合Youtube,直接能聽到母語人道地的發音和用法!

除了英文還有很多其他不同的語言可以選擇~

使用方法是直接把單字或片語輸入後搜尋,可以找到Youtube影片中有其單字或片語的使用片段

我通常都一次看好幾個(按放映器最右邊的next就可以跳去下一個影片),除了加深記憶以外,也可以看看在不同情境中,母語人都是如何使用這些單字或片語的。

其實有時候不一定搜固定的片語,也可以搜相關的字詞,例如不確定動詞的用法,也可以像我下面例子那樣使用。

例如:

上次我想查詢關於”傷害視力”的”傷害”用哪個動詞

接著我輸入下面兩種

damage eyesight

hurt eyesight

猜猜哪個是正確的?

答案是damage有人用,hurt是完全沒有影片,表示hurt是錯誤的

也就是說,如果搜出來的片語很少影片或是沒有影片的話,表示這個用法很少人用或是錯誤

所以傷害視力可以用damage這個動詞。

 

3. Grammarly

學英文的大家應該沒有人不知道Grammarly吧哈哈哈!

但我個人覺得免費版的Grammarly不算太好用,當然可以表淺的更正常見的文法錯誤,但有時候Grammarly也會更正錯耶(哈哈)

反而我覺得Google Doc能訂正地比較精細,同時也符合想表達的意思

不過我個人還是會兩個都用,先用Grammarly表淺的訂正一遍,再貼去Google Doc做二次修正,這樣的文法正確率會高一些。

 

4. Onelook dictionary search

Onelook dictionary search除了可以查詢單字定義,也能查詢同義字,算是寫作時要換同義字可以參考的網站。

因為有時候練習寫作會需要替換同義字,畢竟一直重複提同樣的字除了無聊以外,重點是會影響分數XD

用法是輸入想替換的單字,再按右邊的related words就會出現一堆同義字了!

但使用同義字在寫作中也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同義字都能同等替代阿~而且詞性用法也要注意喔!

 

5. Voicetube

大家應該對voicetube也不太陌生,voicetube主要也是結合Youtube,蒐集一些不錯的youtube影片,分級英文難易度方便選擇。

另外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正確的字幕,因為youtube有時候字幕是錯誤的

可以利用鍵盤複製(Ctrl+c)的字幕,滑鼠右鍵不能複製XD,直接貼在自己的筆記檔案內,之後想複習比較方便。

不過缺點是影片不是太多,應該說,我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比較少,所以我後來也是以Youtube為主。

 

6. Youtube

大家最熟悉的Youtube肯定是最有用的網站啦!

除了與許多英文學習網站結合之外,直接搜尋有興趣的主題看也很方便。

缺點就是想學習的表達方式要自己打字在自己的筆記檔案裡,不過也當作練習打字摟~

 

 

以上就是目前我練習英文比較常用的網站,分享給大家。

如果有其他好用的英文學習網站也歡迎與我分享喔~

 

版權聲明:2012.04.1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文章為本人所有,請勿侵害著作權,如要轉載請請徵詢同意,並標明出處與連結。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icons8-idea-48.png 延伸閱讀:更多洛杉磯景點

 icons8-greater-than-16.png 我的移民故事|婚姻移民和我考美國護理師的原因

移民故事首頁.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考美國護理師常見問題|這麼多醫學單字該怎麼辦?

醫學單字.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考美國護理師英文要好嗎?|說說我的學英文歷程

我的英文歷程.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