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來報到了! 真的非常開心我懷孕了

在美國驗到懷孕之後,就可以跟婦產科醫生(OB)約診了,通常都會約6-8周,不像台灣一樣可以馬上去照超音波,所以等待的日子,還是蠻漫長又期待的!

這篇來分享終於懷孕的歷程、第一次美國產檢美國的安胎措施


文章目錄: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懷孕歷程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在美國預約門診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在美國第一次產檢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第一次產檢抽血檢查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美國安胎措施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懷孕歷程 1

自從上次流產後(流產文章)養好身體持續努力,而且也覺得自己好像連續兩個月沒有排卵,所以當時約了我的美國婦產科醫生看診。

抽了黃體檢查,也無法排除是否是沒有排卵,超音波檢查也沒有甚麼其他問題。

美國醫生問我如果著急的話可以直接做人工,但我還是想先自然受孕,也要求醫生幫我開排卵藥輔助一下。

之後去Target藥局拿了我的排卵藥,5顆藥的大概是18美。

剛好22年末要回台灣,因為疫情已經太久沒有回去了,所以想著回去的時候也可以順便去看看婦產科。

回到台灣之後直接去掛不孕專科。

抽了血檢查醫生說我雄性賀爾蒙指數偏高,覺得我應該是有點多囊性卵巢的傾向,也就是不一定每個月都會排卵,但也有好處就是卵子的儲備量是足夠的。

不得不說台灣的醫院不管是諮詢服務還是積極協助還是比較到位的,同樣地,我也請醫生幫我開了排卵藥,準備回美國長期抗戰(哈)。

23年初回去,剛好就月經來,第三天開始先吃了美國醫生開的排卵藥嘗試,沒想到當月就排卵受孕了!而且排卵的天數非常準確,應該就在第14天,之後產檢的北鼻大小和週數完全相符,馬上可以算出預產期!

剛開始月經沒來時還很隨緣,沒有馬上驗孕,想著再等等看比較準確。

過了幾天忍不住驗了一下,結果可麗藍(Clearblue)的電子驗孕棒真的是有夠常故障,我陸續幾天驗了三支都是一本書!簡直氣死我,當天我如果驗了一次失敗我就過幾天才驗下一支,結果因為這個故障來故障去,所以我又拖了兩個禮拜才真的驗到,而且我放棄了電子驗孕棒,我直接用試紙的(笑)。

小天使終於來報到了!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在美國預約門診 2

在美國約產檢,通常驗到懷孕就可以開始約了,但是也不是他們有空就給你看,還是會算你大概6-8周的時候才幫你做產檢,所以會先問上次月經第一天去預估周數,我預約的婦產科通常都約8周左右。

美國光是預約看診還是跟台灣很不一樣的,台灣可以直接去掛號,但美國只能預約,一般來說預約門診都會排到一個月以後。

上一次我懷孕出血,臨時打去問能不能看診,婦產科跟我說方便的時間只能約一個月後,但我是當下出血,一個月後是要看甚麼啦!?

總之,在美國看醫生只能預約,而且要約很久,如果是急症,他們就是建議去大醫院掛急診。

所以通常小問題美國人都不會去看醫生,畢竟如果看感冒,一個月後都好了是要看甚麼?

當然臨時看也是有,但要看醫生的安排,像上次我聽到一個月後才能約,也只能硬著頭皮約,但醫生可能知道我是出血要求看診,而且剛好有空就願意臨時看我。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在美國第一次產檢 3

終於等到第一次產檢去見小兔子了!(剛好今年兔年就先暫時稱北鼻為小兔子)

其實要等兩個月才真正看到北鼻的超音波和聽到北鼻心跳,心裡還是蠻煎熬的,還好這段期間都沒有像上次一樣出血的狀況,不過因為上次的經歷,說實在的,還是會有點擔心。

不過美國的處理方式就是這樣,畢竟不穩定的胚胎會在早期自然淘汰,所以提早做醫療行為,可能意義也不是很大。

來到了醫院,非常期待等下可以看到北鼻!

美國的醫生通常會在類似這種很像辦公大樓內看診,每一間的科別也可能都不同,像我們婦產科對面就是兒科,旁邊則是眼科,第一次來還有點小迷路,因為不知道到底是哪一間哈哈哈。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去美國門診報到,通常都會在櫃台前寫姓名和預約以及報到時間,之後就可以去旁邊坐著等叫名字了。

不過這次有經驗了,知道產檢都要驗尿,不等櫃台人員提醒,我一報完到就直接拿了尿杯去廁所集尿(哈)。(所以產檢前真的不要先去廁所除非很急)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集尿的目的應該主要還是驗尿蛋白試紙(驗妊娠高血壓),因為拿集尿杯去醫生助理辦公室的時候,都會看到其他的尿杯中有試紙。

然後其實我很喜歡美國的這種集尿杯,簡直是孕婦友善尿杯,週數小不覺得,週數開始大了以後,真的覺得超級方便!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因為想到以前在台灣工作的婦產科提供的尿杯是最小size的那種紙杯,我當時因為醫院工作人員健康檢查有用過,簡直有夠難用。

進去之後,醫生助理會先幫忙量體重和血壓,之後才會被帶進小診間,小診間有超音波和內診二合一的看診檯,旁邊有一台超音波,另外一邊就是水槽和一些用物以及垃圾桶。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我一直都蠻讚嘆二合一的看診檯,台灣好像就沒看過這種看診檯,因為我們以前帶病人看完超音波,要內診還要帶去另一邊內診台,分開的對病人和醫護人員來說,真的超不方便。

終於醫生進來了,醫生問我有沒有妊娠反應,我說沒有特別有,這胎真的不像上一次不想吃魚和綠色蔬菜,這胎完全沒有不舒服或不想吃東西的感覺。

醫生還問了驗孕棒的深淺度,因為我是月經遲到了一陣子才驗,所以我還蠻確定的。

因為週數還小,所以只能用陰道超音波,一照,終於看到我們的小兔子了!!!醫生還驚呼說真的有耶哈哈哈。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從超音波裡聽到北鼻的心跳聲還是蠻感動的(雖然以前在婦產科聽了很多別人的哈,但聽到自己北鼻的和別人北鼻的感覺上還是有差)

而且這次非常準剛好8週,預產期也直接可以計算出來,仔細看北鼻真的比上次的同一時期還大。

醫生說排卵藥真的對我有用!我也真的沒想到吃第一個月就中,簡直太讚!

醫生還印了超音波照片給我們!好開心呀!!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然後想起上次醫生沒有印給我們超音波照片,是不是已經覺得上次那個胚胎可能會有點問題了,所以沒有給我們?

之後直接和櫃檯約了四周後下次產檢的時間,櫃檯也給了我們一張孕婦用藥單張,主要是一些孕婦如果有某些症狀可以吃甚麼藥或有沒有其他措施改善,然後最後也說了幾句恭喜!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在IG也分享了我第一次產檢的短影片,歡迎追蹤我的IG:Judy_inla喔!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第一次產檢抽血檢查 4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醫生產檢完給了我們檢驗單,我們直接去檢驗所抽第一次產檢的血液檢查。

和台灣不同,在美國抽血檢驗通常和看診是分開的,有些特殊的檢查才會在門診抽。

我們是去Labcorp檢驗所,可以預約也可以直接去,記得帶駕照和保險卡就可以在機台報到了。

第一次產檢的血液檢查比較全面,除了抽血也有驗尿,還好我還有尿可以集,上次我就是尿不出來只好去附近買水狂喝,所以要去產檢也建議帶一瓶水已備不時之需。

抽血的也是單獨一小間檢驗室,我覺得這可能也跟病人隱私有關,感覺美國對這個還是蠻注重的。

檢驗師抽血時也跟我們分享了一個小tip,如果是懷孕來抽血的話,記得跟檢驗師說是懷孕抽血,這樣他們才會用蝴蝶針抽(比較細的針),不然通常都是用一般針筒,這樣集血比較快,但就會比較痛。

順便分享一下蝴蝶針的英文就是講butterfly呢。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美國安胎措施 5

上一次流產的經歷,醫生也建議我這胎盡量安胎預防。

因為不清楚上一胎流產的原因,雖然有心跳之後,流產的機率會大幅下降,但是我上次也是有心跳了但還是流掉了,有可能是氧氣供應不足或是黃體素不足的問題,所以安胎措施部分都建議全部加強。

據說北美醫生大多都不做安胎措施,因為大部分的醫生還是比較傾向優勝劣汰的思維,也就是說不好的胚胎會自然被淘汰。

不過我找的是華人醫生,可能會比較偏向於華人的想法吧?

 

氧氣問題:醫生請我吃低劑量的Aspirin 81,讓氧氣能供應充足,Aspirin 81算是OTC用藥(也就是一般超市是買的到的),但是還是建議一定要在醫生指示下再使用,畢竟懷孕狀態下真的不能隨便用藥。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黃體素問題:開了黃體素陰道塞劑給我,補足黃體素,不過黃體素塞劑算是特殊用藥,一般的藥局沒有,只能去特殊的藥局拿,也幫我聯絡了Special pharmacy,而且兩周份的塞劑要100多美呢,也算是高級用藥了哈。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藥局人員說明塞劑建議是睡前塞,因為也有安眠的作用,但塞劑真的是不太好用,也不知道塞不塞夠進去,有時候還沒到床上就又滑出來了囧,還得回廁所再塞回去。

其實也有詢問醫生能不能用口服的黃體素,但他說最好是用塞劑,這樣黃體素吸收的比較充分。

好吧,為了小兔子健康長大,當媽的能不照做嗎XD。

不過我開始塞黃體素之後,手的關節開始腫痛,還腫到裂開。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剛開始是小指,之後還延伸到無名指和中指,懷疑應該是黃體素作用的關係。

還好塞黃體素時間不長,塞到11周就可以了,沒有塞黃體素之後,手指關節也就沒有腫了。

當媽還真不容易啊哈。

在IG也分享了我安胎的短影片,歡迎追蹤我的IG:Judy_inla喔!

 


終於即將走進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很珍惜也很感恩,也鼓勵那些與我有共同經歷過流產的人,小天使一定會降臨的!

之後也會陸續分享在美國懷孕生產的點滴喔。

 

補:

我生啦!之後再分享生產文章!

記錄美國產檢的文章在這裡:美國產檢|孕期產檢全紀錄

 

版權聲明:2012.04.1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圖文皆為本人所有,請勿侵害著作權,如要轉載請請徵詢同意,並標明出處與連結。


讚&分享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追蹤我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延伸閱讀:更多美國文章分享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10週自然流產,媽咪跟你好好說再見 

 美國懷孕生產|小天使報到!美國第一次產檢 在美國動手術的經歷|自然流產後手術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