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是什麼?甚麼是RN考試?

美國RN考試和台灣一般護理師考試有很大的不同

台灣的國考主要還是背多分

即使有些題目有運用也蠻少的

而且大多從考古題下手都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不知道近年來考題如何這是以我當年的經驗來講XD)

美國RN考試就不一樣了

除了是電腦適性測驗以外(真的非常適性= =)

如果只想靠背誦而得分只能說不可能

除了運用還是運用(當然背誦也是挺重要的 基本的護理知識還是要會)

RN考試主要在測試在緊急狀態中 RN能不能做獨立思考和專業的判斷

這對台灣學生來講真的有點困難

因為我們的教學方式從小一直都是填鴨式的教學

獨立思考的能力真的很難培養

所以RN考試除了英文和閱讀能力更重要的是學會思考和判斷才能走向正確的康莊大道

 


想知道我的考照經歷請看:【美國RN】♥我的美國護理師RN考試之血淚史♥


近幾年來美國護士的人慢慢減少

好像是因為美國技術移民這塊比起以前較難走了~

不過移民這部分我不太清楚~想了解的還是要諮詢比較懂的人員喔

 

以下來介紹一下RN考試的主要部分~

 Kaplan所提供在Youtube上的影片中

可以非常清楚的了解RN考試整個詳細內容與流程!!

(雖然影片已被刪除 以下請看我的解說~)

 

RN考試分四個大綱

001.jpg

圖片來源Credit

 

1.Remembering

主要是護理相關知識的基本內容這是需背誦的基礎~

2.Understanding

理解相關護理知識構造等等之類的也是簡單的部分

3.Applying

應用這就有點難了

除了基本的知識跟理解以外

綜合所有的知識如何運用在臨床上是題目也會考的部分

4.Analyzing

分析簡直就是大魔王阿~~

從題目裡去了解現在的臨床情境

而選出目前立即該做的

只能說這是超級判斷題如果判斷錯誤可能就會危及到病人

所以這是RN考試當中加倍重要的考點

而偏偏會通過Pass Level的題目都是34這種刁鑽類的題目= =~

所以絕對不可以投機取巧~~一定要真心會了才有用吶~~~

 

而考試有許多種題型:

1.單選題→這種我最喜歡了簡單易懂又可以用刪去法

2.複選題→複選題真的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而且選錯一個就全錯了阿~~

(尤其是藥物的複選題真的是殺手級的題目= =)

3.圖形題→通常給一個圖選出題目要你選的地方(這個個人不太常考好像我只被考到1-2題的樣子)

4.計算題(有可能為填空)→我也蠻愛這種題型因為RN的計算題都算很簡單啊~~

5.拖拉題→也就是順序題將答案依順序拖曳至答案區這種也是錯一個全錯~我沒遇過這個

6.聽力題→這裡不是考英聽而是可能會一些身體評估的聲音(例如肺泡音之類的) 而以此來判斷答案為何~這種題目其實我也沒遇過哈哈

 

電腦適性測驗(Adaptation Test)

002.jpg

圖片來源Credit

RN的同學悶很常聽到適性測驗這名詞

那究竟適性測驗是甚麼呢?

適性測驗主要意思就是非常適合你的測驗(阿廢話)

電腦適性選題每一個人的考題都不會一樣

從第一題開始電腦就開始判讀你的能力

如上圖所示

如果第一題答對了程度會往上提升

再答對繼續提升!

而一直成功地在Pass Level之上的話就會開心地通過了!

但如果程度一直在Pass Level附近游移

電腦無法判別程度只能一直出題

而到底會如何判讀通過與不通過呢?

通常做了大滿貫的這種電腦會選擇最後60題作為通過與不通過的基準

 

以下舉幾個例子:

1.通過(Pass)

003.jpg

圖片來源Credit

從圖表上可以明顯看到共做了75題的這位

即使剛開始做錯了些題目而導致程度有點被往下拉

但後來慢慢地扶搖直上仍然成功的通過了Pass Level

2.不通過(Fail)

004.jpg

圖片來源Credit

這裡則是剛開始平穩後來做了溜滑梯XD

所以當然是不通過拉~~~

 

3.265題大滿貫 (通過與不通過)

抓了後面60題之後電腦判定仍然通過了!(唷呼~)

005.jpg

圖片來源Credit

但這位就有點哭哭了即使做了大滿貫還是失敗~只能說下次努力阿阿阿~~

006.jpg

圖片來源Credit

但說真的電腦的判讀真的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有時候覺得有把握反而沒考上 (可能程度不夠導致題目太簡單了)

有時候覺得很難難到爆完全沒有把握反而考上了

所以也有人說覺得考試難才是考上的人~

總之電腦適性測驗就是讓我們猜不透呀~猜不透

 

而這裡也有提到2013 RN考試的難度向上提升了

007.jpg

圖片來源Credit

據說原因好像是太多國外的學生成了RN以後因為和國內的教育不同造成臨床上有些衝突

也有一說是每三年本來就會提高一次拉拉拉~~

所以在2013年之後難度提高到紅線那條了()

 

那甚麼時候電腦會自動關閉螢幕表示完成考試了呢?

1.當電腦判讀學生的程度已完成

2.6小時時間用盡

3.當最後一題265題已完成

電腦就會自動關閉螢幕了喔!

 

以下繼續閱讀


歡迎按讚分享 

 

 

歡迎加入Judy的粉絲專頁

 

 


 

影片中有蠻大篇幅都在講考試的類型

考試的項目大概分成八大類

008.jpg

圖片來源Credit

 

細項種類也不少唷~~

1.Management of Care 17%-23%

 009.jpg

圖片來源Credit

此項在2013年後題目出現率提升了~(話說這剛好這是我比較弱的部分哭哭~)

他有給個題目的例子~

010.jpg

圖片來源Credit

 

2.Safty and Infection Control 9%-15%

011.jpg

圖片來源Credit

 

3.Health Promotion and Maintenance 6%-12%

012.jpg

圖片來源Credit

4.Psychosocial Integrity 6%-12%

013.jpg

圖片來源Credit

又給個例子來參考~

014.jpg

圖片來源Credit

5.Basic Care and Comfort 6%-12%

015.jpg

圖片來源Credit

6.Pharmacological/Parenteral Therapies 12%-18%

016.jpg

圖片來源Credit

7.Reduction of Risk Potential 9%-15%

017.jpg

圖片來源Credit

8.Physiological Adaptation 11%-17%

018.jpg

圖片來源Credit

例子

019.jpg       

圖片來源Credit

種類包含很多

雖然說範圍就這些 但說小也不小 畢竟包含了很多面向@@

要理解或熟悉只能靠多練習題目阿~~~

以上分享 大家對RN考試有沒有一點小小概念了呢?


想知道我的念書資源請看:【美國RN】♥RN考試攻略★我的美國護理師考試參考書&免費題目資源♥


來看我關於考場的分享:【美國RN】♥我要去考美國護理師★RN考試考場經驗談♥

 

<版權聲明:2015.07.13 All right reserved by H.T.(Judy)>

<請勿盜用文章,尊重智慧財產權,如盜用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Follow圖.jpg

 


【更多美國RN文章】

【美國RN】♥我的美國護理師RN考試之血淚史♥

IMG_6293.JPG


【美國RN】RN考試攻略★我的NCLEX-RN考試筆記-內外科篇(2)

IMG_6297.JPG


【美國RN】♥RN是什麼?關於美國護理師考試的10個問題♥

IMG_6282.JPG


【美國RN】♥為什麼要去美國當護理師?曲折離奇的初衷♥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