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3.JPG  

考美國護士到底要去哪裡考呢?

先來提申請RN考試的流程

國外學生流程大概是:申請認證學歷→報名考試→預約考試→考試→兩周後收到結果

通常已經決定要考試時 會先申請認證學歷

這步驟算是認證你的學歷是否可以考NCLEX-RN

因為審核是需要時間的 絕對不會這麼快 我就大概申請了一年左右

這部分我覺得其實蠻繁複的拉~

除了跑文件以外 有的文件還需公證才能寄出

還有大筆的費用~~(當時大概台幣四萬左右吧XD)

如果有補習班人員幫忙是最好(或是花錢請代辦的人幫忙)

通常會建議考紐約州或是加州 兩者都不用考CGFNS

但因為加州領照時會需要社會安全碼(SSN)

通常一般人沒有長居美國的都不會有吧~~

所以大部分的學生會選擇考紐約州~

通常等待審核的時間非常漫長~畢竟國外政府的辦事效率有點不佳…

總之 這個時間就是可以繼續加緊唸書這樣~~~

 

審核完畢以後 就可以預約考試了!!

通常會在NCSBN網站預約

然後還要再繳個費用~大約台幣1萬左右(是個撒錢的考試沒錯XD)

通常申請完 會等幾天收到准考證ATT(Authorization to test)

再來要用跨國電話打給亞洲辦事處預約(講英文 壓力有點大~哈哈)

台灣地區本來不提供線上預約考試

不過之後已經開放了 所以現在是可以的喔! 終於開放給台灣了!

不用打電話預約了真是鬆了口氣~呼~

畢竟用英文對談還是會有點小緊張~(腋下都濕惹)

而且有時候還有點口音的英文(接線服務人員可能為印度人之類的)

我真的有點障礙吶> <

 

台灣RN考試地點在基隆路的Pearson View Center:110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63 號12 樓之3

考試時間是9點 最好不要遲到 前幾天可以先去探一下路

(通常如果早到一點 可以先進去考)

因為它位於一棟大樓裡面 確實不太好找 我第一次去就迷路了XD

來個小小的示意圖

考試路線圖.jpg

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往右邊7-11方向走

再順著轉右會到達大樓中庭 往中庭邊上的聯合世紀大樓門口進去就到了~

(記得捷運出口旁巷口還有家早餐店 如果怕餓的人可以買XD)

 

再來個Google街景 不要走錯了蛤

是中庭裡的聯合世紀(馬路邊的我不知道會通哪裡去XD)

中庭的門進去後右轉電梯搭到12樓

忘記幾樓可以看一下板子 會有公司名稱喔!!(Pearson View Center)

 

敲門之後人員說請進就可以進去了

進去後拿出護照和ATT辦理報到

(話說我還記得很久以前第一次考時

人員都還是外國人員XD 現在員工都是國內的人 可以講中文了 真好!!)

課本參考書進去之後都不可以拿出來~

接著會得到兩張英文考場說明可以看一下

再來人員會幫忙照一張大頭照 還有如果項鍊首飾太大的 為了怕作弊都需拿起來收好

手機確實關機 並且考場人員會將其黏在塑膠袋裡 等到考試結束後 請考場人員打開才行

辦好報到之後 會給一支櫃子鑰匙 可將東西放在裡面 但考試期間不能再打開喔!

所以必須要把食物飲料拿出來 可以放在廁所前的桌子前(桌上有號碼 按照櫃子號碼放)

我買了補充葡萄糖的巧克力以免大腦混沌XD~~

我沒有特別買水只買了一瓶養樂多一樣是屬於補充葡萄糖的原則哈哈~~

還有在早餐時我喝了REDBULL維持頭腦清晰= =

因為我是個沒用的人早上頭腦特別混沌~

我還曾經考RN時不小心閉眼睛睡著….(歪夭)

總之喝了提神一下才不會又發生這種事

 

其實在這裡的考生不一定都是考NCLEX-RN

也有的是其他的考試

例如研究所或其他國外證照之類的~

準備好以後就可以進去考場了進考場前護照要給人員看並且記錄掌紋後方可入場

場內每個人有一台電腦作答全程錄音錄影以防作弊

入場後人員會設定電腦之後就可以作答拉~~

前面的題目是介紹和熟悉操作介面之後就真正作答了

怕吵可以戴耳機(有附耳套好貼心)

因為有些考試不知道考甚麼需要一直打字

有時候會聽到一直有鍵盤敲打聲哈哈

考了兩個小時電腦會問你需不需要休息(休息時間是算在6小時內的)

按下YES 接著不可以立刻離開座位

需要舉手請人員過來協助你才可離開喔!!!(考場規則有說明~非常重要!)

還有一個就是冬天考試時不冷時外套最好掛在外面

因為在考場裡面是不可以隨意穿脫衣服的!!

 

兩小時過後休息時間就可以自由選擇了

只要想休息時舉手請人員進來設定電腦就可以了~

考試考太久還是得休息一下的~以免大腦當機喔~

 

完成考試後一樣舉手請人員協助

離開考場一樣護照和掌紋

完成後可去櫃子拿東西

還櫃子鑰匙還有手機袋再請人員剪開拿回手機就可以離開了!

考試結果約莫兩個禮拜會收到

 

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帶著緊張的小心情 希望下次不會再進來這間考場阿~~

考場經驗 提供給大家~

<版權聲明:2015.07.13 All right reserved by H.T.(Judy)>

<請勿盜用文章,尊重智慧財產權,如盜用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Follow圖.jpg

 


【更多美國RN文章】
【美國RN】♥RN考試攻略★我的美國護理師考試參考書&免費題目資源♥

IMG_6297.JPG


【美國RN】♥美國護理師NCLEX-RN考試相關內容與流程經驗談♥

002.jpg


【美國RN】♥我的美國護理師RN考試之血淚史♥

IMG_6293.JPG


【美國RN】♥為什麼要去美國當護理師?曲折離奇的初衷♥

【美國RN】♥RN是什麼?關於美國護理師考試的10個問題♥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