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90.JPG

美國移民最重要的一步終於來啦!

美國移民面談

面談地點在大安捷運站附近的美國在台協會(以下簡稱AIT)AIT是禁止攝影的~只好拍101哈哈~

 

icons8-vertical-line-30.png 美國親屬移民簡易流程

說明一下申請美國親屬移民簡易流程,文件及費用分享。(以下只是憑印象的簡易分享,金額資訊都要以自己的為主喔)

I-130 form US$420+申請費 US$168

需繳交:雙方護照影本、公民方ID影本、結婚證明書、出生證明中文英文各兩份、大頭照(5*5cm)、雙方家庭合照。

DS-260 form US$325+台灣面試費用 US$120

DS-260是比較重要的表格,需準備的東西也多了許多:

1.無犯罪證明(中英文)
2.護照影本
3.2吋照片*2
4.學歷名稱.時間
5.學位
6.工作名稱地址
6.現在的工作
7.地址
8.出生證明
9.擔保人3年稅單

代辦費:US$624

繳這費用主要是幫忙繳件及提供資訊以外,他也會follow整個過程到完成移民。

之後審核完成會Email及書面通知面試時間

從遞表到面試,其中我們經歷了被落件兩次,所以補件兩次,又等阿等,大概等了1年半...。

Email是通知公民,書面則是寄到面試者手上。

書面寄送慢,但慢到讓人哭笑不得XD,我是面試當天結束回到家,才發現信箱的面試通知信,而且移民面談通知信上告知需帶通知信去,還好是Email還可以列印下來,想想以前沒有網路的時代,到底該如何是好...。

除了英文通知信以外,也會Email公民一封中文的通知信,上面也會說明時間和準備的必要文件,其中有一項蠻重要的事:文件遞送的登錄

記得去信中的網站申請會員之後登錄面試後文件的遞送地址,中文即可,當初一直無法申請加入,查詢網站也說AIT好像有這個BUG ,老公就試一試不小心加到中國的會員,最後打電話去AIT,才請他轉換成台灣的會員,而且也順便地詢問了些填寫資料的問題,總之真的申請不了,記得打電話給AIT的人員詢問。

最後登錄完成要列印證明下來,當天需出示。

移民體檢可以看這篇專文,有詳盡的說明:【美國移民】移民體檢去|美國移民面談前體檢流程經驗談

移民面談

移民面談結束後,會直接告知是否通過。

通過移民面談後,兩三天後會收到移民包裹(郵費自付NT$220)

裏頭有護照,和無法拆封只露出折角的文件及一張需要上網繳綠卡費的單張。

上單張上的網頁繳交綠卡費用 US$220

惱公立刻繳了~動作迅速XD。

在移民健檢到期時間內需入境:入境流程以及入境後的綠卡和公卡申請專文:【美國移民】入境美國的移民流程|綠卡&社會安全公卡申請

 

花了好多錢~只能說,美國移民是用錢舖出來的


 

icons8-vertical-line-30.png 移民面談

以下來分享移民面談的部分。

面談需準備的東西會在面談通知信上列出 ,要非常注意,如果沒帶到需要的文件,AIT會讓被申請人重新預約面試一次!!

所以通知信裡就有提供List給我們參考,我們則是準備了很多很多(老公是一個很"謹慎"的人哈哈)

IMG_3670.JPG

我們準備了太多了,所以有點厚XD。

我們準備的大致上是:面試通知信、文件遞送的證明、新舊護照、戶籍謄本、5*5照片2張、結婚證書、出生證明、無犯罪證明、老公稅單、老公在職證明...等等,當然還包含了未開封的體檢報告

另外,如果是婚姻移民可以放些合照在手機裡,兩人的還有跟雙方父母的都準備一下比較保險。

通知信上面另有註明,公民的財力證明及被申請人的無犯罪證明(需有較新的版本),而且有些正本資料還會需要準備影本。

再加上一些特殊的狀況下需要準備的文件。

總之,一堆需要的文件一定要帶齊~~寧可多帶也不要漏了!!

 

接著就是面試當天了!!

面試地點是信義路上的美國在台協會,可坐到大安捷運站走過來。

IMG_4090.JPG

拿出準備好的文件,準備進去啦~

警衛會問來意,然後核對身分,他們都有一張今天面試者的名單,接著就可以進去了。

進去後他們請我先把手機轉靜音,然後過安檢,才可以進去內部。

內部有點空曠哈,記得以前來辦美簽的時候排滿滿哈哈哈~變成免簽之後工作量應該少了很多總之被引導到另一邊的專門面試的房間。

 

當時面試的人還真不少,有幾個窗口在辦理文件,另一邊則是有阻隔的面試窗口,我先到旁邊位子上坐著等,一度還覺得會不會不知道我已經來了,需不需要報到甚麼的,結果發現他們都是叫名字的,過了一段時間就聽到我名字了。

1.繳交資料

人員先將之前我老公繳的一些資料文件還給我,然後請我將資料都給他,我覺得都給他有點太厚了,所以就問他需要甚麼,繳交了5*5照片兩張、護照(舊護照不用)、無犯罪證民較新的版本、戶籍謄本、2016年的稅單和體檢報告。

體檢報告只拿了一份,其他還給我,原來裡面是有很多份的~接著他給了我一張家暴小冊(中文)請我閱讀,主要是寫婚姻移民者容易受到家庭暴力,裏頭有一些相關資訊和美方可以提供何種協助巴拉巴拉(一定要閱讀才能面談喔!面試官說是法律規定。)

 

2.按指紋

繳完資料之後回到座位上,過了一陣子又被叫名字了,原以為這次就是真正的面試,結果其實不是,到另一個窗口,人員請我按指紋,照片後面請我寫上名字,大概問了些問題,認識幾年怎麼認識的等等一些簡單的問題,最後請我去座位區稍等,官員會再叫我名字。

 

3.面談

真正的面談是在有阻隔的窗口區面談的,官員態度很溫和有禮,先用英文詢問要使用英文還是中文,再請我宣示繳的文件及說的話都是真實的,然後問我有沒有閱讀家暴小冊,接著就是開始詢問跟紀錄了。

跟官員講話很像在聊天,最後給他看了一些和雙方父母的照片,也就很順利地通過了!

其實我覺得保持真誠去面試就行了,千萬不要惡意的騙取美國身分,後果很嚴重的啊~

 

真正接觸人員的時間不多,大多時間是在等候,需要面試的人也不少,而且因為空間算開放,所以也會不小心順風耳的聽到別人的故事XD,老公還說可能半小時就好了,我聽他在瞎扯,這是他有夠無聊在信義路走過來走過去亂拍的哈哈~

IMG_4243.JPG

面談結束之後,會直接告知是否通過,需在體檢報告過期前入境,接著過幾天會收到一包快遞(郵費需自付),我們以為要很久,沒想到才過2天就到了,超級迅速!

IMG_4612.JPG

裏頭有一張單子,是說明繳交綠卡費用的,惱公就立刻上網繳掉了~接著就是等入境啦!!

 

面試其實沒有太緊張,反而是老公很緊張,我相信面試官看到了我的真誠,所以決定相信我哈哈哈哈哈!!!

以上提供面試的經驗談給需要的參考,希望需要面試的各位都順利喔!

 

版權聲明:2012.04.1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圖文皆為本人所有,請勿侵害著作權,如要轉載請請徵詢同意,並標明出處與連結。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icons8-idea-48.png 延伸閱讀:更多婚姻移民文章

 icons8-greater-than-16.png 【美國移民】入境美國的移民流程|綠卡&社會安全公卡申請

IMG_9600.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美國移民】移民體檢去|美國移民面談前體檢流程經驗談

1-3.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結婚】洛杉磯拍婚紗&台灣拍婚紗│拍婚紗大小事經驗談 

1-1.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