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移民面談通知Email寄到老公信箱的時候

他簡直嘴角笑得都要裂開來了哈哈

不過據說我會收到紙本信件,但一直沒有收到

本想著等紙本寄來了再去,但因時間有點逼近

所以老公就說不管那紙本信了,總之先去做移民體檢再說

以下來分享移民體檢的流程!

沒錯,綠卡體檢,台灣也可以做喔!

移民面試三週需到AIT體檢指定醫院

(美國在台協會以下簡稱AIT)

 

 


移民面試文章請看:【美國移民】AIT移民綠卡面試|移民簡易流程經驗分享


除了指定醫院也有指定醫師指定時間喔,所以要記得在對的時間掛對號哈哈~

AIT指定醫院.pdf

北部:馬偕紀念醫院(電話預約)/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台安醫院(現場掛號)

中部:豐原醫院(電話預約)

南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健康檢查中心(電話預約)

能體檢的醫院全台只有四家,少之又少哭哭

目前人在中部,就跑去唯一的豐原醫院體檢啦!

豐原醫院要先用電話預約,所以記得要看清楚每家醫院的規矩喔!

人員在電話中跟我說該帶甚麼東西、要做甚麼準備 

(所以其實先電話預約也是有好處的,不然到時候該帶的沒帶又要再跑一趟真的會瘋掉)

 

豐原醫院體檢備忘錄

準備物品:

護照正本影本2份

1吋或2吋半年內彩色照片18張(每張後面寫上名字)

提供美國台灣地址英文版本郵遞區號電話Email

如有慢性疾病服藥須提供處方簽、開刀住院過需提供病歷小時候疫苗證明(沒有沒關係,會再請醫師評估)

冬天限定:流感疫苗證明(醫師評估後會看需不需自費施打)-我真心覺得冬天要多花這筆錢好哭哭

移民體檢費用$5700(疫苗另計)

體檢後的報告須10個工作天(不含六日及假日)

 

準備好東西就可以在預約的時間去體檢啦!!

先到服務台詢問移民體檢該如何走

櫃台人員先給了我一張美國移民體檢流程表

1-2.JPG

請我先去批價櫃檯繳移民體檢的費用 

繳了$5700,真是貴貴der(美國的每一步都好花錢阿~~~)

得到一張收據之後,櫃檯人員帶領我去健檢中心外面稍後(在一進大門口的右前方一直走)

因為8點半才開門吶~~

1-3.JPG

其實蠻多人來健檢的,除了一般民眾也有外籍勞工

還沒開門就已經小小排隊了說

 

在諮詢櫃台向護理師說明來意及出示收據之後,就要填寫一些東西啦!

1-4.JPG

可到旁邊的桌椅填寫 

1-5.JPG

很貼心地也有範例提供

1-6.JPG

還有另一張表格要勾選

1-7.JPG

說實話,這個格式設計的我看不太懂~

看了很久才發現,原來上面那些"一般、未婚夫妻....."是下面那些英文選項的翻譯拉~

一直覺得到底為什麼只有非移民身分的選項

 

填好了之後開始進行移民體檢拉~

會先量基本的身高體重血壓

1-8.JPG

1-9.JPG

 

以下繼續閱讀


歡迎按讚分享

 

 


歡迎加入Judy的粉絲專頁

 

 

 

 


 

接著做視力檢查,如果有近視的話戴著眼鏡做就可以了

做完之後拿著文件到診間外面稍後

1-10.JPG

進診間後

大概醫師會問些病史,稍微觸診一下,聽診肺部 

我一直以為會檢查私密處,因為據說是要的,老公也說之前他移民時也有被檢查

我還因此做好了心理準備~還特別選女性醫師

結果沒有~XDD

好啦,也許每家醫院的檢查會有約略的不同之處吧!?

 

關於美國移民體檢疫苗

基本會打兩支針

1.白喉、破傷風混合疫苗(DT)

2.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

基於我之前就已經知道MMR是必備的疫苗,也必須要有抗體

所以我在之前工作的醫院就已經自費施打也自費檢查了

(之前還聽說育齡婦女其實可以去衛生所施打公費的MMR疫苗,不過這必須要有醫院的檢查報告確定不足才行)

但是醫師說,抗體會隨著時間流失(因為我打MMR到現在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即使現在我抽血做了檢查,難保抗體量不足必須重打

在這檢查花費的時間裡,他建議我還是直接打一針比較快也不浪費時間

說的也是挺有道理的拉~嗚嗚~

所以只好又挨一針摟~

 

剩下的冬季限定:流感疫苗

豐原醫院說他們剛好沒有,所以只能請我去別家診所或醫院施打

再將施打的單據給他們,他們才會出報告

為了不讓我們跑來跑去,他們也提供了折衷的辦法

就是打完疫苗可以先電話告知他們施打的日期保留單據

下次拿報告時順便再給他們單據即可

 

不過打完兩支疫苗之後,醫師建議隔2週後才能再打流感疫苗喔!!

之後他們也有打電話來關切流感疫苗施打的時間

提醒我要超過2週,所以建議是在第三週再施打~  

 

之後護理師給了我一些單張,請我先去健檢中心旁的櫃檯繳疫苗的費用

所以又噴了$1154(還好疫苗不算太貴哈哈~)

拿收據給護理師之後,接著就開始拿著單張跑檢查~

先去放射科照胸部X光

1-11.JPG

先去報到處給他照X光的單張即可

1-12.JPG

接著去後面換衣服,也有置物櫃可以上鎖使用

內衣要脫掉上身都不能穿,外面只套醫院的衣服

其實拍X光蠻快的,只是很多人在排隊所以要稍微等待一下 

迅速地拍完X光之後

就到檢驗科抽血驗尿啦!

1-13.JPG

移民體檢好像是有專門櫃台 

因為我問服務人員,他請我進去排隊,並沒有抽號碼牌喔

抽完血之後就拿著杯子去留尿拉~

然後這裡有個小TIP(潔癖人的小TIP哈哈哈)

反正就是~檢驗科附近的廁所經過時真的是超級超級無敵臭

可能是因為很多人去那邊留尿然後都亂尿出來吧= =

總之小Tip就是,發現前往健檢中心那邊有間親子廁所比較乾淨

如果跟我一樣式潔癖人的話可以去那裏上

不乾淨的廁所我真的無法啊!!潔癖人的龜毛

不過也請大家保持清潔乾淨,體諒下一個使用者啊!!!

 

檢查跑完之後回去健檢中心

護理師就給我打了兩劑疫苗,左右手各一劑

移民健檢就完成啦!

接著就等打流感疫苗領報告摟!

 

關於美國移民流感疫苗

我先打電話去附近的家醫或耳鼻喉科診所詢問是否還有自費流感疫苗

而且每一家的價格也不相同,打電話的時候可同時詢問喔

有問到$500也有問到$800

打完疫苗之後的單據記得留好及影印

先打電話給醫院的人員告知施打日期,影本到時候拿報告時給豐原醫院即可喔!

 

拿報告

拿報告時老公陪我去拿的哈哈

記得繳交流感疫苗單據影本

會拿到一份文件、一份光碟和一份小信封

1-15.JPG

文件用膠帶封住

1-16.JPG

非常重要的是

千萬切記!大信封和光碟是不能自行開啟的

需在AIT面試時攜帶未開啟的體檢報告,由AIT的工作人員開啟拿出才行喔!!!

如果自行開啟,可能就作廢了吧,噴的那幾千的也會丟大海~~~

 

小信封則是疫苗的部分,護理師說可以開,因為這是專門給檢查者的

大文件夾裡面也包含了這些資料 

不過我們其實都沒有開

老公非常謹慎,著我的報告哈哈哈

1-14.JPG

移民體檢順利結束~

接著就是等待移民面試啦!

之後分享移民面談的經驗談

 

版權聲明:2018.01.11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


歡迎按讚分享

 

 


歡迎加入Judy的粉絲專頁

 

 


追蹤Judy的IG 

IG連結圖.jpg


【更多美國移民&生活】

【美國移民】入境美國的移民流程|綠卡&社會安全公卡申請

IMG_9600.JPG


【美國移民】AIT移民綠卡面試|移民簡易流程經驗分享

IMG_4090.JPG


【美國生活】加州駕照筆試及路考流程與心得│駕照考古題連結分享

1-13.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