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文歷程.jpg

很多人常問英文不好可以考美國護理師嗎?

我覺得考RN,是一種追求人生更好事業的勇氣,如果英文不好可以學,從最基礎的聽說讀寫開始,有心其實不會很難做到

我覺得壓力比較大的部分在於時間和不想放棄的決心,有時間壓力的那種無形的壓力就會很大,尤其是經過了許多次挫折以後,那種無形的壓力更大啊!(考美國護理師文章:我的美國護理師RN考試之血淚史)。

這篇就來分享一下,我自己學英文的歷程吧!


目錄:(按標題跳到主題)

icons8-next-page-16.png考美國護理師的英文能力?

icons8-next-page-16.png我的學英文歷程

icons8-next-page-16.png我如何背單字

icons8-next-page-16.png關於口音


 

icons8-next-page-16.png考美國護理師的英文能力?

1-2-1-1.JPG

很多人都會很疑問,考美國護理師英文是不是要非常好?畢竟題目都是英文,而且以後也是要去國外工作,英文不好是不是就無法走這條路了呢?

我個人覺得對於美國護理師的考試,英文不一定要非常好,因為醫護英文跟一般英文其實不太相同。

母語是英文的美國的在地人,其實也要背誦那些專有名詞的!所以美國護理師考試考的是看不看得懂醫護英文的能力,而並不是一般生活英文的能力考驗。

而要加強醫護英文的能力,其實也就是靠多看多接觸!請認真閱讀RN課本,即使有很多不懂的專有名詞,只要每看到不懂的就查!一個字查了五六七八遍,其實看久了之後就都會有印象,然後就慢慢背起來了!

不過一般基本的英文也要有平均水準,至少要達到能看的懂題目,可以測試自己打開一些免費題目資源的練習題:把專有名詞去掉,看自己能不能看得懂大概,應該就知道自己需不需要加強一般英文了。

 

但是去國外工作對於英文能力的要求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考上美國護理師之後,有些州會規定需要通過英文能力測驗才能申請工作簽證,看各州規定。

英文能力測驗不外乎就兩種,國際上通用的托福和雅思,其他例如全民英檢是完全不適用的!但有些州卻又不接受雅思的成績(例如加州就只接受托福:要求聽22、說26、讀22、寫22),所以同樣都是要看各州規定。

只能說,準備美國護理師的執照考試,對於英文的要求並不是太高,但這條路走到最後,英文是肯定要加強的!

另外提醒大家,加州現在在申請考照前就須提供托福成績,所以英文能力不高的人建議先不要考加州,除非有把握一年申請效期內可以達到加州護理局的分數喔。

 


icons8-next-page-16.png​我的學英文歷程

1-23-3.JPG

來說說我的學英文歷程,給自認英文不好,但又有夢想想成為美國RN的人一點經驗談。

話說其實我以前英文也很爛耶哈哈哈,真心不騙~高中時英文真的是死記硬背課文而已,對於文法完全都是放空+記不起來,考段考也大部分都是猜猜樂,我還記得當初大學指考,我的英文好像30幾分還是多少我也忘了?總之就也是不怎麼好啦~

之後大四和朋友跑去美國玩,結果第一站的海關,一句英文都說不出口,才意識到我英文真的很爛耶哈哈哈!而且朋友有認識的亞裔美國人(中文不好),一起出去買東西的時候,他們用英文跟我講話,我因為聽不懂就默默飄走了,之後比較熟才說:當時他們跟我講話,但我飄走,他們覺得很傻眼哈哈哈!

回國後和朋友一起去補了三個月的英文,每天連續的聽說讀寫課,整個超有毅力的每天去上~結果竟然就突飛猛進惹!!

當時大概進步到中級左右,就開始準備考美國護理師,因為美國護理師只要題目看的懂就好,所以也沒有特別再加強英文,不過其實醫學英文書看多了,真的會對醫學英文很熟悉。

考上後有自己再加強一下英文,去補口說班、自己看影集或背單字之類的,所以程度也算有在慢慢進步。

來美後,有先去Adult school念ESL的課程,也就是英文課,當時我念的學校ESL分成6級,我就直接被分到第6級了,念完就又很快畢業了哈哈~不過之後有去上Adult school高中的英文課程,課程的是比較文學性的英文,不過想說反正都是英文,所以其實自己也上的很開心!

不過來這裡才覺得,其實我的英文還算不錯嘛~雖然真的有時候會卡哈哈哈~

從中級之後慢慢自主學習英文,然後就到現在這個程度(應該算有中高級吧XD哈哈哈),一般生活對話或一些熟悉的主題可以用英文聊,不熟悉的主題就會比較卡(但托福又考很多那種學術性主題真的很煩啊!!!)。

給大家的建議是,加強聽說讀寫真的是有效的,如果英文也不太好的人可以考慮去加強一下,應該會有很明顯的進步喔。

另外就是不要把學英文當作是一件差事,我覺得學英文有很多方法,例如可以看自己喜歡的影集或youtube,或是自己有興趣的文章都是一個讓自己喜歡學英文的方式,不要把學英文當作是一個功課,而當成是一件娛樂,我想應該會比較有動力去學習,不過我還是不喜歡背單字哈哈哈,雖然背單字也是學英文的必備

 


icons8-next-page-16.png我如何背單字

1-9-1.JPG

說一下我隨緣背單字的方法,我的英文進步之後,發現我的單字量不算多,有蠻多日常使用的單字不認識的,所以我就激勵自己要背單字才能讓我的英文更進步,以前考試總是抱著單字本背,那種甚麼從A背到Z的我覺得很沒動力而且也很沒有效率,重點是背了之後過三天就忘光光,完全沒辦法變成自己腦中可以使用的單字。

開始想背單字後,決定按照我之前看RN英文書的隨緣方法,反正即使今天背了明天忘了,但明天再查,查到背到好幾遍就會自動記起來了哈哈哈!(據說一個單字要變成主動記憶,需要接觸57次還是幾次?(包含聽到、看到、念到),重點就是多接觸就會記起來了啦!)

剛開始看英文影集或是看講英文的Youtube,從日常生活中找單字,而不是拿著單字書找單字,日常生活中大家會說的單字必定是比較常用的,所以可能今天在某網站上看到,過幾天可能又會在某影片中提到,所以從日常生活中找單字會比較容易隨機接觸,就更容易背起來!

順便分享給大家一個網站:Quizlet是我覺得背單字很方便的一個網站,申請帳號之後,可以自己把單字和解釋輸入到一個set裡(中英文都可以,可以把每天學到的單字輸入進去),每一個Set都可以選擇用小卡背(Flashcards)還是選擇回答他的隨機題目,有隨機題目學習(Learn)、拚寫(Write)、聽寫(Spell)、測驗(Test),另外還有兩個小遊戲,這些設計可以讓人對單字更有印象,背頌更有效率,重點是他還能發音我很喜歡,有網站也有手機APP可以下載喔。

現在我背單字其實也是很隨緣,今天背了如果明天真的忘記了,我也就隨風去了哈哈哈!反正常見的單字下次見到可以再背一次,反而不常見的單字比較少用,自然也就沒有太需要背起來的需求摟。

 


icons8-next-page-16.png關於口音

2-20.JPG

我其實沒甚麼口音,英文發音算是蠻正確的,而且竟然還有人問我是不是ABC耶哈哈哈!所以在美第一次跟我講話的人都會以為我英文很好,但是我只能說不要被我口音給騙了,其實我說個幾句也是會卡一句哈哈哈~

而且老公說其實我有些字也是發的很台灣人,例如"them"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發的很台灣腔~但我對我的發音是真的還蠻有信心的啦~不知道是我媽小時候讓我去上過一陣子的全美語班的關係還是因為我耳朵有打開學英文的關係?

所以關於口音我其實沒做甚麼特別的加強,不過大家都說要練習口音,耳朵一定要打開聽別人怎麼說,接著再模仿別人的發音,才是最有效學發音的方法,而不是自己埋頭亂念一通。

我有時候也會聽一下在地人的發音或用詞,學到了之後就可以自己運用,例如"Button"這個字的KK音標發音是寫[ˋbʌtn],聽美國人說這個字的時候,發現T的發音是一個ㄣ的音,不信的話打開字典查這個字怎麼念,就會知道他的T的發音是發成ㄣ的。(貼心附上連結:button發音)

英文有些連音也是常聽美國人說話就會默默學他們講的一個過程,總之打開耳朵聽別人怎麼說真的很重要,很多發音的小細節都可以從別人講話中學到!

 


我學英文的經歷其實也很簡單,從討厭學英文到喜歡學英文,從不會講一句英文到現在可以用英文對話,以前對於英文這個科目實在很頭痛也不喜歡,現在則是喜歡上英文課,對於每天都有一點點進步而開心。

學英文的方法每個人不同,我的方法也不一定適合大家,建議大家參考之餘,還是要試著找出對自己有效的學習方法喔~

學英文是一個漫長的旅程,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需要利用這個語言在美國生活,只能說人生還真是奇妙啊!

 

本來想要拍一個影片用講的好像比較快,結果寫一寫好像就完稿了哈哈哈!謝謝大家有耐心看完。祝大家英文突飛猛進!

版權聲明:2020.03.0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Follow圖.jpg


icons8-idea-48.png 延伸閱讀:更多美國護理師文章

 icons8-greater-than-16.png 【美國RN】RN是什麼?|關於美國護理師考試的10個問題

SnapShot.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美國RN】美國護理師英文履歷怎麼寫?|Resume和Cover letter分享   

resume.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美國RN】15個非醫院的美國護理師工作有哪些?

美國RN分享相關相片封面.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