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69.JPG

加州駕照的效期一般是5年,駕照過期前記得要去更新,當駕照快要到期時(通常是到期前兩個月),就會收到DMV(監理所)寄來的通知信,然後就可以去DMV辦理更新駕照摟!

不過我入境後所持的婚姻綠卡是2年效期,快到2年效期的時候必須更換成普通的10年綠卡(我的換綠卡流程:待續),因為駕照過期時效和身分是連動的,所以我的駕照效期跟綠卡一樣也是2年,所以也需要一起更換(這裡指的是可以當身分證的駕照(Real ID),非普通駕照,普通駕照效期不會跟著身分連動喔)。

這篇就來分享加州駕照更新(Real ID)的流程吧!


icons8-next-page-16.png 攜帶文件:

更換駕照通知信(我其實還帶了社會安全卡和綠卡,不過人員都沒跟我要,但我還是帶一下以防萬一啦~哈哈)

 

icons8-next-page-16.png 簡易流程是這樣的:

1、先和登記櫃台說明來意

2、去電腦區輸入資料表格

3、輸入完畢後到電腦區櫃台拿號碼牌

4、辦理更換駕照

5、拍大頭照

6、檢查視力

7、拿臨時駕照

8、正式駕照會寄到登記地址(約一週左右我就收到啦~)


我們星期五來辦,雖然有些DMV星期六也有辦理業務,但因為離我們最近的三家都只有星期一到五有開,所以老公特地請一天假跟我一起去~要來辦的人也可以先線上預約時間再來喔。

第一次來考駕照的時候,排了整整六小時的隊(考駕照文章:加州駕照筆試及路考流程與心得│駕照考古題連結分享),所以對於DMV的效率也早已沒甚麼信心,不過聽說DMV已改善很多,效率也變好了~那就來看看到底是變多好~

我們差不多8點多來,竟然只排了一小戳人!?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傑克!上次排了非常可怕的三圈耶!!!

IMG_7887.JPG

這麼一小戳人,差不多排半小時就進去了!天阿~效率變好傳言是真的!簡直太令人感動了!!!

 

1、先和登記櫃台說明來意

進去之後,直接和登記櫃台說明來意,之後拿了單子再去電腦區登記資料~

 

2、去電腦區輸入資料表格

線上填寫登記表和資料,有不同語言可以選擇,所以也有中文可以選擇。

IMG_7890.JPG

 

3、輸入完畢後到電腦區櫃台拿號碼牌

都輸入完成之後,詢問一下電腦區的櫃台,會安排號碼,之後再去等待區等叫號。

沒想到等待區的人真的不多,不用大排長龍還真開心!

IMG_7893.JPG

 

4、辦理更換駕照

人員好像只需要換駕照的通知信,因為他沒有要求其他的文件,之後他還疑問我們為什麼要更換,說明是因為綠卡原因之後他才開始辦理,最後依照人員指示簽好名就可以去拍大頭照啦!

IMG_7896.JPG

 

5、拍大頭照

拿著拍照單去拍照區拍大頭照。

每次拍駕照的大頭照都很不滿意,因為大頭照的鏡頭是由下往上,所以拍的時候記得下巴要低一點,不然拍起來臉真的會超大的哈哈!

 

6、檢查視力

拍好照片之後就回去原來的辦理櫃台,檢查視力,視力表直接在櫃台上方,直接戴眼鏡測試即可,依照人員指示遮眼睛說看到的整排字母。

IMG_7892.JPG

 

7、拿臨時駕照

之後人員會給一張臨時駕照紙,當場簽名就可以拿走了,臨時駕照在真正的駕照寄來之前都是可以等同於真正的駕照喔。

 

8、正式駕照會寄到登記地址

正式的駕照大約一周左右就寄來了,效率非常的不錯!

但我這次收到的仍然是2年的,不清楚是不是因為綠卡還沒辦下來的原因(綠卡只暫時延長了1年半),這期限還真是個謎阿。

另外就是,駕照到期時間通常會在過期當年的生日喔,也算是蠻好記的~

 

這次更新駕照並沒有收費,老公說可能是因為之前第一次辦已經收了一次費用但只有兩年期限,所以這次就沒有收了吧?(我們自己猜想)

其實更新駕照還可以使用郵件或是網路方式更新,不過有一些但書,在官網中的網路更新常見問題第3題提到能夠網路更新的條件~如果想要利用網路更新的人可以參考。

加州駕照網路更新:DMV加州駕照更新官網

總之,如果不用排很久的隊的話,去DMV更新駕照還算蠻快又簡單的啦!

 

版權聲明:2020.03.1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icons8-idea-48.png 延伸閱讀:更多美國生活

 icons8-greater-than-16.png 加州駕照筆試及路考流程與心得│駕照考古題連結分享

1-19.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在加州開車要注意那些及車禍處理流程|美國駕駛文化淺談

1-10.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加州買車流程&殺價攻略|順便開箱我的RAV4新車!

1-10.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