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故事首頁.jpg

關於我的移民故事,跟JT息息相關。

因為我並不是靠著美國護理師執照(RN)技術移民來美國的,而是因為和JT結婚後的婚姻移民來的。
 

在台北長大的我,大學念的是護理系,讀大學當時很流行考美國護理師,補習班都會來學校開說明會,我的同學們都躍躍欲試,但我卻興趣缺缺。

大四那年和朋友去了一趟美國旅遊,在朋友認識的美國朋友宿舍裡認識了JT。

兩週之後準備回台灣,但是竟然錯過了聖地牙哥往洛杉磯的火車。

還在想該怎麼辦的時候,剛好JT每周末都會回洛杉磯,就麻煩他載我們去機場。

他還打電話問朋友機場怎麼去,因為他路不是很熟,那時想說默默的覺得JT人還真好。

朋友下車時在座位上留了一封補貼油費的車資,我們說再見後他上車還特地下車還給我們。

這時候好感度很往上升哈哈哈,人在危急的時候獲得的幫助,會比平常時候更令人感動~

當時我們並不知道雙方都互有好感,所以我們並沒有交換聯絡方式,因為也沒想過會有甚麼發展。

 

沒想到回台灣後JT和朋友要了我的聯絡方式,我們這才又連繫上。

聊了幾個月覺得彼此互有好感就交往了,這時我才開始考慮美國護理師這條路。

其實當時還在猶豫不決,因為不知道未來到底如何。

想一想覺得台灣護理師的工作辛苦但卻沒有應得的報酬,想試著往國外發展,即使最後和JT沒有結果,這條路我也可以靠自己繼續走下去。

經過朋友和媽媽的鼓勵,我才決定考看看美國護理師!

我的RN故事:我的美國護理師RN考試之血淚史

 

大學畢業之後一年,開始了護理師的工作。

邊輪班工作邊準備考試其實壓力很大,我媽說我連作夢都在講英文...哈。

途中也經過了許多挫折和失敗,其實也想過放棄,但很慶幸我堅持下去,竟然幸運地被我考上了!

 

後來因為和JT交往很穩定,也朝著結婚方向在交往。

雖然是遠距離戀愛,一年才見一次。

但我們堅持了很久哈哈哈~

和JT交往了7年之後我們在美國公證結婚了。

那時就開始辦理婚姻移民,婚姻移民等了將近兩年才去美國在臺協會面試,因為被落件了兩次好歪腰XD,不過還好面試和入境都還算順利。

婚姻移民面試:AIT移民綠卡面試|移民簡易流程經驗分享

 

來美國之後落腳在加州洛杉磯,JT工作穩定,我們也買了房子,在加州定居下來。

不過因為我的美國護理師執照是紐約州的,所以在加州必須要轉照才能執業。

當初選擇考紐約州的原因,也是因為考的時候沒想著靠JT拿到身分,而紐約州是美國護理師最容易取得身分的州,所以才會考紐約州。

充滿鬥志的想從紐約州轉照來加州,但萬萬沒想到加州要求轉照需要托福成績才能轉照。

只要護理教育的畢業學校非英語授課的都會要求,要求成績是聽22/30說26/30讀22/30寫22/30。

因為口說成績要求太逼人,就慢慢準備吧。


其實我算是很幸運的移民,移民過程沒有吃過甚麼苦。

如果是自己打拼過來的移民,真的會非常辛苦!

不過移民到美國真的還是需要莫大的勇氣,算是整個打掉重新來過,不管是經濟層面(工作)或是精神層面(家人和朋友)。

當初要離開台灣之前,那種傷心的情緒真的湧上來就想哭。

有心想移民的人,真的要做好心理建設!


移民雖然是很大的挑戰,但其實追求的是更好的發展,之前我會有移民的想法也是因為如此。

雖然我是婚姻移民,但仍會想擁有自己的工作和事業,所以當初才會決定考美國護理師。

希望我的移民故事也有啟發到你,也祝每位新移民都能順利!

 

版權聲明:2012.04.1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圖文皆為本人所有,請勿侵害著作權,如要轉載請請徵詢同意,並標明出處與連結。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icons8-idea-48.png 延伸閱讀:更多美國移民相關

 icons8-greater-than-16.png 移民美國後會提升哪些能力?|在美國學到的技能

IMG_2389.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美國加州買房記|美國房產買房流程經驗總整理

IMG_0780.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入境美國的移民流程|綠卡&社會安全公卡申請

IMG_9600.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