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2.jpg

終於跑去打了疫苗

美國大部分的人相比,我們算是很晚才打的了,主要是一直很不想要有副作用,所以遲遲沒有想去打的意願。

剛好JT公司發郵件說員工及家屬7月前可以預約公司保留的疫苗名額,我們就跟上大家的腳步去打啦!

 

美國打疫苗有3種可以選擇:輝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和强生(Jassen)。(不過聽說之前強生被禁用了)

我們打的是據說副作用比較少的輝瑞(Pfizer)

直接在預約的藥局填寫好資料後就可以直接施打,非常方便!

不得不說美國這塊還是做的蠻好的

疫苗是政府提供,全面免費,而且各地藥局都可以施打~

IMG_4730 - 複製.JPG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藥局剛開始下午業務,非常忙碌。

美國因為醫藥分業的很清楚,所以看完醫生是拿處方簽去各地藥局拿藥的。

一般打疫苗的業務,藥局也有提供。

IMG_4735 - 複製.JPG

排到我們時,我們拿保險卡和駕照給藥局人員,之後他們印出表單讓我們填寫。

不過可能是因為太忙碌了,他們給我的表單上是寫上一個人的名字。

還好我要填東西之前都會再三確認一下名字XD。

表單大概是填自己的基本資料和健康狀況,我感覺填這個應該也是方便統計打之後的狀況。

IMG_4751.JPG

疫苗本身免費,但有些地方可能會收少許注射費。

像我們的帳單上就有寫2.59美的費用,但因為我們的健康保險全包了所以是變0元。

IMG_4752.JPG

之後就在旁邊等待叫名字

剛好我們這時段有其他兩個人也要施打

進去疫苗施打室,人員會問要打左手還右手

我想一般人打疫苗還是會打非慣用手,不過Covid疫苗真的強烈建議要打非慣用手!

因為我打完手超級痠的阿~~

(還好我有先提醒JT叫他打左手XD)

IMG_4762 (9).JPG

打的過程不到10秒,快狠準哈哈

施打人員說如果之後有副作用吃解熱鎮痛藥只建議吃Tylenol

然後讓我們在藥局晃15分鐘之後沒有不適就可以離開啦~

打完第一劑之後會拿到一張卡,上面寫了第一劑的記錄

三禮拜後再憑這張卡就可以直接打第二劑了!

(輝瑞兩劑間隔是21天,其他品牌的可能不一樣喔)

IMG_4763.JPG

我打完第一劑竟然完全沒事,就打的地方有點痠

尤其是隔天早上剛醒的時候特別痠,但活動一下就又好像比較好

看來我身體還是蠻勇健的吧哈哈哈~

JT則是隔天有點微發燒,但量了沒有超過正常值

睡了個午覺之後好像也沒事了

 

三個禮拜後我們又跑去打第二劑啦!

這次只要秀出接種卡和駕照就行

IMG_5573.JPG

然後第一次打時填的問卷還要再填一次,也要再簽名一次

施打第二劑之前有量體溫,也被詢問第一次有沒有副作用

我跟施打人員說沒有,他竟然笑了哈哈哈XD

不過他也說第二劑的副作用不一定,當然也可能像我第一劑一樣沒有副作用

迅速施打完畢之後,還是有停留15分鐘才離開

 

有人說第二劑副作用比較猛

不過我竟然也完全沒事

而且施打部位的痠痛感也比第一劑輕微很多

隔天就完全沒甚麼感覺了

看來我是個少年郎的body(笑)

就連JT好像也沒甚麼事,他只說他有點疲倦,但其實也沒甚麼事

 

最後建議還沒打的人記得打非慣用手! (但我想在美國還沒打的人應該很少吧XD)

打完第一劑之後,手臂真的隔天超級痠的阿~連抬手都覺得無法~

不過第二劑真的好很多,沒這麼痠

 

疫苗打完了,美國CDC也開放讓打完疫苗的民眾不需戴口罩

就連迪士尼也開放啦!

希望世界能陸續步上正軌

在美還沒打疫苗的人也快去施打吧!

 

版權聲明:2012.04.1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圖文皆為本人所有,請勿侵害著作權,如要轉載請請徵詢同意,並標明出處與連結。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icons8-idea-48.png 延伸閱讀:更多洛杉磯景點

 icons8-greater-than-16.png 淺談美國健保制度|看完就知道台灣的健保有多佛心!

美國健保2.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移民美國後會提升哪些能力?|在美國學到的技能

IMG_2389.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美國產前派對Baby Shower|體驗道地的美國派對文化!

2-12-1.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