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69---複製.jpg

這篇來個美國看牙醫初體驗...

其實真的很久沒看牙醫了,之前在台灣也是。

結婚前做了牙齒美白後就沒有再去牙醫報到過。

自從高中戴了牙套之後就很保健我的牙,所以我很自信我的牙算是蠻健康的。

在美國看牙醫也絕對不會是我的選項,沒想到,代誌不是憨人想得如此簡單!


本文主題:

icons8-right-button-16.png​ 天啊!我門牙斷了!

icons8-right-button-16.png美國牙醫初體驗

icons8-right-button-16.png美國牙醫收費


 

icons8-vertical-line-30.png 天啊!我門牙斷了!1

某一天很開心的烤了Costco買的美味炸蝦來大快朵頤。

這款

IMG_3750.JPG

喔,不得不說Costco的炸蝦真的好讚~

而且可以用烤的上菜,方便到主婦在笑。

IMG_3749.JPG

IMG_3754.JPG

我們上次一口氣買了4大盒來囤,冰箱冷凍庫都是炸蝦實在有夠誇張。

因為太好吃了我通常也會把香脆的蝦尾吃光光。

結果代誌就發生了...

我竟然在咬蝦尾的時候把門牙咬斷了...(抱頭)

一咬聽到咖一聲,我還以為我牙掉了喔買尬...

跑去照鏡子,還好門牙沒掉,但門牙的牙套會晃(天啊啊啊)!!

因為我右邊的門牙是抽完神經後的牙套(不是矯正牙齒的牙套,是抽完神經的牙冠套XD)

國中就抽掉了,至於為什麼抽掉我也不是很清楚,我老木和我都傻傻地同時被抽了同一顆牙(到底為什麼還同一顆牙?)

所以奉勸各位,抽神經之前建議多跑幾家牙醫,確定真的沒有救了才抽,不要盲目地把真牙神經給抽了啊!!!

 

當時覺得只是牙套鬆脫應該沒事,立刻預約牙醫。

還好有預約到兩天後的時間,然後一點也不期待,因為可能會很貴哈哈哈。

還好我還有JT的保險,一年有2500美的牙醫費可以用(淚)。

美國牙醫不能馬上看真的超崩潰耶!!!

所以等待的兩天我真的甚麼都不能咬,只能吃稀飯度日。

 


 

icons8-vertical-line-30.png 美國牙醫初體驗 2

IMG_5869.JPG

兩天後去牙醫報到,去的是小牙醫診所,環境和台灣小診所很雷同。

IMG_5874.JPG

報到後,在櫃檯等待,人還算蠻多的,不過因為是華人區,所以大部分都是亞洲人。

而且很令人驚奇的是,櫃檯人員的語言能力也太牛了,會講英文、中文、廣東話、越南語、西班牙文。

應付各種族的客人,語言能力都要超好才方便啊!

 

接著上診療台,醫生評估後覺得,懷疑是裡面真牙斷了。

照了X光,萬萬沒想到是我裡面的真牙斷裂!

IMG_5883.JPG

IMG_5884.JPG

而且醫生還說我牙套的支撐不知道為什麼做的比較短,通常不會做這麼短,以免真牙受力太多會很容易斷裂!

醫生這樣說其實我蠻傻眼,那這樣不就代表之前幫我做牙套的醫生不是兩光就是無良啊!!!(台北東區某醫師)

我牙套其實是婚前牙齒美白時順便換的瓷牙牙冠套,之前也有牙冠套,是戴完矯正牙套時裝的,因為美白後會有色差的考量所以才換的。

醫生說這個已經救不了了,最好的方法是植牙,這個噩耗真的讓我超晴天霹靂...

 

醫生只能幫我把牙套再黏回去,但目前只能臨時維持,也最好不要受力。

只能說,吃貨人生暫時終結(淚)。

 


 

icons8-vertical-line-30.png 美國牙醫收費 3

看完牙醫付了70美,醫院方說報保險後病人自付額沒有滿就會退還。

通常這種收費不是統一價的甚麼門診費,是要看你做了甚麼來收費,

以台灣來說,看一個牙醫2100台幣真的有點貴,但以美國收入來說,其實算還好。

另外,每家診所收費不一,收費是看各家自行訂價(當然不能訂的太誇張,保險公司也會查的,不過自行訂價的自由度是有的)

如果是去比較大型的牙醫診所,XXCenter這種就會比較貴。

不過也還好我們的保險,X光是全額給付,有些則是看比例給付。

如果在美國的人也可以了解一下自己保險裡含的牙醫和眼科的相關給付,畢竟牙醫和眼科真的比較常用到。

 

兩週之後,可以上網查保險給付的狀況

也順便來談一下我們這次看牙保險給付的金額

我的保險是JT公司的員工健保,通常保全家(全家包含妻兒,不包括父母)

(有興趣美國健保的可以看這篇:淺談美國健保制度|看完就知道台灣的健保有多佛心!)

 

先來說一下美國醫療院所申請美國健保給付的流程:

病人看完醫生後會由醫療院所填寫保險申請(Claim)

上面記載著病人的診斷和所做的措施以及醫療院所要求的收費(submitted fee)等資料

之後醫療院所會寄發Claim給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收到後會跟醫療院所交涉費用

最後雙方達成共識的費用為Accepted fee

然後保險公司會付款給醫療院所。

 

但我蠻驚訝的是醫療院所要求的收費和最後接受的價格竟然價差超大!

來看看我實際保險給付了多少錢

 

我看牙時做了以下三項:

1. 口腔檢查:

我的保險全額給付口腔檢查的項目

醫療院所要求了100美的口腔檢查費用(驚),而保險公司只願意給付28美元,最後達成共識的價格是28美元,這價差未免也太大!

是該說醫療院所收太貴還是我的保險公司太會談價錢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2. 照X光:

我保險的照X光也是全額給付

醫療院所要求20美元的X光費用,最後達成共識的價格是19美元。

差不多,看來是公道的價錢XD

 

3. 重新放置我的牙冠套:

因為我是牙套內的牙斷了,牙套只能暫時黏回去,所以做了重黏的處置。

我的保險不太給付這個項目,因為算是美觀處理

醫療院所要求了150美元,保險公司談了價錢變成56美元,不過保險公司只給付了3美元,剩下的53美元我就要自己掏。

 

醫院收了我70美,但我其實也不知道怎麼算的!?

如果我沒有保險,也沒特別跟醫院談價錢,我最後要付的金額就是270美金!

簡單看個牙要花8千台幣,這我還真的是沒想到...只能說還好我們有保險

所以大家要珍惜台灣健保啊!又方便又便宜的醫療哪裡找啦!

 

另外就是,美國每家醫院的收費標準都不一樣

如果沒有健保的人在美國看醫生,可以事先和醫院確認價錢

因為有事先商量的話,有的醫院方是願意給折扣的

雖說是有點殺價的意味,但好像就是可以這樣哈哈哈XD

不過在美國看醫生沒保險,看到那個價錢可能會有點吐血就是了

總之,就是沒太大事還是不要去看醫生

但在下血與淚的植牙要開始了(買尬)

有人要來推薦我LA植牙醫師嗎(淚)


 

在美國看牙醫寫了三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個牙醫為什麼有這麼多故事可以說。

沒想到美國的醫療業讓我大開眼界啊...

icons8-greater-than-16.png 在美國看牙醫(上)|洛杉磯看牙要多少錢?(此篇)

icons8-greater-than-16.png 在美國看牙醫(中)|怒火中燒的洛杉磯看牙記!

icons8-greater-than-16.png 在美國看牙醫(下)|美國醫生竟會A病人錢?

 

版權聲明:2012.04.1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圖文皆為本人所有,請勿侵害著作權,如要轉載請請徵詢同意,並標明出處與連結。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icons8-idea-48.png 延伸閱讀:更多洛杉磯景點

 icons8-greater-than-16.png 淺談美國健保制度|看完就知道台灣的健保有多佛心!

美國健保2.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移民美國後會提升哪些能力?|在美國學到的技能

IMG_2389.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美國產前派對Baby Shower|體驗道地的美國派對文化!

2-12-1.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