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83.JPG

在美國看牙醫寫了三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個牙醫為什麼有這麼多故事可以說。

這篇(中)其實是篇發洩文,因為遇到一個技術不佳的牙醫,讓我很無奈。

也覺得並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美國醫生也沒有一定就比較厲害!

icons8-greater-than-16.png 在美國看牙醫(上)|洛杉磯看牙要多少錢?

icons8-greater-than-16.png 在美國看牙醫(中)|怒火中燒的洛杉磯看牙記!(此篇)

icons8-greater-than-16.png 在美國看牙醫(下)|美國醫生竟會A病人錢?


 

其實我的牙一直都蠻好的

主要是戴過牙套後養成的潔牙習慣,所以每次刷牙都會使用牙線去清潔

以前在台灣去看個牙醫還曾被牙醫稱讚牙齒很健康

 

自從上次門牙斷了(可看第一集前情提要:在美國看牙醫(上)|洛杉磯看牙要多少錢?),過了一周我竟然整口牙齦發炎!

因為怕跟斷牙有關連,而影響到以後的植牙,所以不得已又跑了一趟牙醫

醫生說全口牙齦炎是牙周的問題,也說了斷牙的那部分也可能就是斷牙的關係腫

當時醫生建議洗牙,牙齦還腫痛的時候,洗牙簡直痛到飆淚!!但洗完之後過兩天好像真的就比較好~

 

這次順便照了全口X光,因為想確定一下斷牙的地方沒有問題。

想說既然都照了X光,那就順便補一顆我之前補牙材料脫落的下小臼齒。

那時候不知道吃了甚麼,下小臼齒的白色補牙材料脫落,讓我的下小臼齒維持凹洞了好一段時間

本想著等回台灣再去找牙醫補,但殊不知疫情開始,回也很難回去。

 

看了X光之後,醫生跟我說上齒要補兩顆牙,那顆下小臼齒建議要抽神經(What?)

我其實很納悶為什麼要抽神經,我的牙只是補牙材料脫落,沒有蛀牙,我不知道為什麼牙醫建議我抽神經?(我暫時先不去想醫生想賺錢的問題...)

當時我是直接拒絕了

原因是我覺得我的牙還很好並沒有問題,所以能保留的真牙,我會希望保留

基本上我對抽神經還是有點抗拒的,畢竟我的右門牙也是很莫名的被抽了神經,結果現在斷掉了(慘)

所以後來和醫生達成共識,也就是補牙即可。

 

關於補牙材料,醫生當時跟我說要補銀黑色的材料比較好,這就讓我蠻納悶的

我記得在台灣補牙基本上現在都用白色樹脂材料了,很少人用銀黑材料吧吧吧???

但醫生說我的凹洞大,補銀黑材料會比較耐用

其實當時還是挺猶豫的,因為就是因為洞大,才不想補銀黑材料,因為一打開嘴就會看到

當然我相信醫生有他的專業,銀黑色材質也確實耐用,但為了美觀 + 我自己看得爽,我其實還是想用白色材料

然後在補的時候,牙助一直在旁邊碎念說怎麼會想用白色材料

(痾…)

(順便碎念一下我覺得牙助真的很粗魯,一直拿吸口水的管子在我口腔瘋狂亂戳,好幾次把我舌頭的肉給吸了進去我很無言)

 

好不容易補完,我當時就覺得咬合有點高,感覺不是很舒服

但醫生給我咬完咬合紙說沒問題,表示咬合的點都是我的真牙,他不能亂磨

(咬合紙是咬合後牙齒接觸的點會被染色,由此知道是不是補牙材料過高)

爭取了幾次醫生還是沒甚麼要細查的意願,就想著回去適應幾天看看

 

回去之後,咬合依舊是很詭異,變成左邊先咬到,右邊上下齒後咬到

過了兩天,咬合變得非常不平均,吃東西都有點詭異,所以之後又回去找牙醫...

當時還等了有點久,反應了才叫我去後面的診間等

牙醫一來看就堅持沒問題,之後給我咬合紙咬也說沒問題,還說我堅持要磨的話就只能磨我的真牙了(What?)

其實我當時還蠻火,我直接說我不是無聊來找你麻煩,就是因為補了之後我咬合不舒服,所以不可能是我真牙的問題吧?

後來他還是堅持沒問題,交涉未果...

但當時的我覺得這牙齒這樣不解決不行啊,我就直接跟他說:你去忙,我自己看!(帶著怒氣)

把牙醫趕走之後,我用咬合紙、牙醫燈和鏡子仔細的研究

不得不說,自己看上齒還有點難,要某個角度才能看到

後來牙醫還補了一個大一點的咬合紙給我咬

研究了一番覺得上齒好像沒有染色,開始懷疑下小臼齒那塊大的

因為發現小臼齒邊上的一個點有比較大的染色痕跡

之後牙醫又出現,我跟他反映我的發現

他還不以為然的說那是我的牙尖,他補牙沒補這麼高(...)

 

但我當時真的是覺得短期內不會回台灣,我總不能牙齒一直這樣吧!

所以我直接要求他幫我磨一點點那染色的地方試試

結果...答案出爐!

就是那個點!

簡直是氣使我了!

我說了句謝,被我完全打臉的牙醫閉口不語

我只知道,恩,我再也不會來這裡看牙了...

 

版權聲明:2012.04.1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圖文皆為本人所有,請勿侵害著作權,如要轉載請請徵詢同意,並標明出處與連結。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icons8-idea-48.png 延伸閱讀:更多美國生活

 icons8-greater-than-16.png 在美國打疫苗|新冠疫苗我來啦!

front2.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淺談美國健保制度|看完就知道台灣的健保有多佛心!

美國健保2.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在美國自己燙頭髮|離子燙DIY挑戰!

IMG_6085-2.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