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計畫.jpg

關於讀書這件事,有些人會做規劃,但有些人不會。

對於美國護理師考試來說,我其實還蠻建議備考的大家制定讀書計畫

因為RN考試沒有特定的時間,都是自己定時間預約考試,所以如果沒有讀書計畫的話,會很容易拖延或放縱自己(笑)。

這篇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當初考RN時的讀書計畫,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制定自己讀書計畫的靈感。


本文主題:

icons8-right-button-16.png​ 剛開始的讀書方向

icons8-right-button-16.png我的漸進學習及讀書計畫

icons8-greater-than-16.png 醫學知識基礎

icons8-greater-than-16.png 刷題

icons8-greater-than-16.png 設定目標

icons8-greater-than-16.png 考RN失敗後的讀書方向


 

icons8-vertical-line-30.png 剛開始的讀書方向 1

 

剛開始其實也沒甚麼讀書的方向,主要目標就是想先唸完補習班給的資料,之後再開始做題目題看答對率。

基本上剛開始只做了簡單的Lippincott’s(Lippincott’s是RN的模擬綜合考題),做完整本之後覺得好像不太夠,就又開始做Mosby的題目。

當時心中有一個定見,也就是如果Mosby的題目我能做到70%以上我就去考看看!

所以當時也沒有甚麼一定甚麼時候要去考的時間目標。

後來覺得這樣好像不太行,因為沒有目標就很容易一天過一天。

雖然答對率還不是說很滿意,但後來還是決定先去試試看。

那時候的答對率可能才65%左右,結果當然是失敗收場哈哈。

 

Btw, 對考RN到底需不需要補習煩惱的人

可以看我這支影片:

 

 

 

 


 

icons8-vertical-line-30.png 我的漸進學習及讀書計畫 2

 

1.醫學知識基礎 2-1

其實得知fail的結果是蠻沮喪的,我有一次整個打掉重來,報了另一個補習班,也把所有的醫學知識重新複習一遍!

那時也覺得可能是自己的醫學知識不夠扎實導致做題有點不是很有把握。

畢竟工作漸漸久了,離念書時的學理知識也變得有點遙遠,學理可能也已經開始漸漸忘記了。

所以那時候的讀書計畫第一步是加強自己的醫學知識基礎

 

icons8-next-page-16.png 補習班的講義:我把我報的兩家RN補習班的書都念過一遍加以熟悉。

icons8-next-page-16.png 原文書或參考書:以前大學時的原文書或學校教學講義都已消失無蹤或丟了,所以我拿之前準備國考的綜合參考書來重新讀。

雖然說是中文的,但因為醫學知識的概念都是一樣的,況且中文的理解對我在複習上來說也比較可以融會貫通。

我的目的是先把醫學知識熟悉,這樣即使做的是英文題目,在醫學上的理解和思考邏輯上仍然是清楚的。

我買過書的Amazon清單:RN books

icons8-next-page-16.png 上網補充:

因為我念的是護理師國考的綜合整理參考書,有些疾病或觀念只有稍微提到,並沒有很詳細。

所以每個單元的疾病,我幾乎都會特地再去網路上找相關說明和文章,讓我能更了解疾病的原理和發展。

我沒有特別去找密密麻麻的英文期刊甚麼的,因為我認為自己已經有醫學基礎,對於醫學理解看中文版的就夠了。

可以搜尋維基百科或是一些醫學相關網站都很足夠。

 

打掉重練對我來說算是重新熟悉了許多醫學知識,對我的學理的理解來說也有幫助。

熟悉基礎概念之後,做題的理解思考也能更加快速準確。

畢竟以前大學真的是有點混~因為我完全沒想到我要移民到美國還要考這個難得要死的考試啊!!

(我的移民故事看這篇:婚姻移民和我考美國護理師的原因

 

另外建議大家,對於每一個器官的解剖知識一定都要有概念

因為RN題目是綜合選題,必須對所有器官的原理作用都了解才有辦法解題。

例如:心臟一定要搞清楚流動方向。

 

2.刷題 2-2

刷題是備考中很重要的一環。

不過首先必須先把醫學知識的基礎打好,之後就可以開始刷題了。

刷題的學習是全面性的,除了更加熟悉醫學單字以外,也能學習新的醫學知識。

 

icons8-next-page-16.png 學習新的醫學單字:

每次遇到題目中不懂的醫學名詞一定要查詢,醫學單字接觸的越多越熟悉,只要不懂就一定要查到會!

(醫學單字學習建議看這篇:這麼多醫學單字該怎麼辦?

icons8-next-page-16.png 學習新的醫學疾病:

題目中也會提到一些比較不熟悉的疾病,也就是台灣護理學習沒有提到的部分,這些都是刷題學習很重要的部分。

(醫學知識學習看這篇:為什麼RN題目上的醫學知識沒學過?

 

另外,因為綜合題型的RN考題非常靈活,刷模擬試題也可以讓自己更加熟悉RN考試的出題方向

雖說也不是100%,但仍有很大的幫助。

 

3.設定目標 2-3

最後是目標的設定,剛有提到RN考試是沒有具體時間的,不像我們護理師國考固定每個暑假或寒假。

所以,設定時間目標就蠻重要的。

例如:

準備1年就去考考看,或是等可以申請准考證了就去考,剛好紐約州的學歷認證到核發申請大約也需要1年左右的時間。

將考試日期明確定在幾月,可能對愛拖延的人會比較有積極性(哈)。

 

時間目標的設定主要也要看自己的時間分配和效率。

像我以前邊工作邊準備考試也真的是很辛苦也蠻有壓力的。

而且我是比較容易分心的人,因為工作所以時間也被切得很瑣碎,當時也只能盡量抓零碎時間或是休假日念書。

如果是從0開始的人或比較沒把握的話,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給自己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備考。

最主要都還是要看個人程度和時間把握。

 

4.考RN失敗後的讀書方向 2-4

最後提一下考RN失敗後的讀書計畫。

這個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哈哈哈~不過我遇過就分享一下吧~

 

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真正RN考試中常出現的題型調整讀書方向!

 

其實每次考試沒通過時剛開始都是蠻迷茫的,至少迷茫了一星期才又振作起來。

因為我沒想到的是RN考試的內容竟然這麼靈活。

所以每失敗一次,我就會思考自己哪裡不足,而按照自己的弱點去調整讀書方式或方向。

就像我在真正考試時有發現當自己做到Priority的題目時都會非常猶豫。

而且一答錯之後,因為電腦適性測驗的關係,後面會一直來相似的題型,結果越答越錯的結果就是答對率被拉低。

所以仔細回想一下自己在考試時都遇到了那些題型,這樣對於之後的讀書計畫會有比較明確的練習目標。

考試失敗了不打緊,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弱點找出來去調整讀書的方向,才能為下一次的考試再努力。

 

以上是適合我個人的讀書計畫,也是根據自己的程度每次每次地做調整。

讀書計畫是應該要按照自己的需求做調整。

非常建議有想要自己制定讀書計畫的人,一定要先分析自己的弱點在哪裡再來做加強。

 

大致上分享這些,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祝大家備考順利 :)

 

版權聲明:2012.04.1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文章為本人所有,請勿侵害著作權,如要轉載請請徵詢同意,並標明出處與連結。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icons8-idea-48.png 延伸閱讀:更多美國護理師文章

 icons8-greater-than-16.png美國護理師薪水有多高?|各州與其他護理工作薪資比較

美國護理師薪水.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RN考試解題技巧|刷題前必看準備攻略

美國護理師解題技巧封面2.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RN考試攻略|我的美國護理師考試參考書&免費題目資源

IMG_6297.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