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知識.jpg

有些人會有疑問:為什麼RN題目上會出現一些不熟悉的疾病?

學校沒學過,補習班講義也沒有?

這個問題,我當初也很盲從。

後來發現,不管是從學校學習的護理知識或是補習班的講義,都不會包含所有RN考題醫學知識,更是覺得也太喔買尬了吧!

 

這篇來討論一下美國護理師考試題目為什麼會出現學校沒學過的醫學知識?

以下是我個人的經驗,順便給在備考的大家的一些小建議。

 

先來講一下我當初的狀況。

我當初考的時候報了補習班,剛開始去上課,發現教的護理知識和在學校學的雷同,不同的只是轉換成英文的語言。

雖然英文醫學術語把我搞得暈頭轉向,查單字查得密密麻麻,但基本的護理知識還是存在的,所以在護理知識的基礎上還算是蠻有信心的。

(醫學單字學習經驗看這篇:這麼多醫學單字該怎麼辦?)

 

唸完補習班的課本後,就實際練習了一本Lippincott’s(Lippincott’s是RN的模擬綜合考題),發現有很多觀念都跟我學校學的護理知識相關。

雖說剛開始做題目時也是有錯,但感覺每一題都不算太難。

但做到後來有發現一個問題是,有些題目中的疾病或醫學知識是補習班課本沒教過的!

這個問題也讓我困惑了好一陣子,但當時沒有太放在心上。

 

之後經過真實RN考試的試煉,失敗而歸。

 

所以後來又去報名了另一個補習班。

當時在念另一個補習班的講義時,發現教的醫學知識和前一個補習班的大不相同。

才發現原來不同補習班的教學重點也不一樣。

還有,補習班的講義雖說是RN專用講義,但也無法包山包海,或是可能時間不夠,只能討論一些比較常見的。

 

另外有些人可能是買國外參考書來自習,可能也會發現有很多疾病我們台灣的護理教育都沒教過。

其實台灣護理教育的內容和美國還是有差別的。

主要還是兩邊的流行或遺傳疾病不同,教學會根據所在的疾病發生率而變動。

所以在台灣不常發生的疾病,可能在美國卻很常見,在教學上台灣有些就不會教到。

所以買書自習的人對於看到一堆不熟的疾病也不用太驚訝。

不過大家也不用太慌張,大部分的基本醫學知識還是相通的,大多疾病也仍是熟悉的。

 

我個人建議:

如果要貫徹練習,教科書和講義只能算是一個起步,其他的醫學知識拼圖碎片,可以靠自己去尋找。

刷題絕對是最有效率也最快的方法之一。

有能力刷題之後,最好就是多刷模擬試題,備考的時候就要和這些疾病熟悉起來。

刷題時能從題目中學習,不管是題目還是選項,有看到不懂的疾病一定要另外去網路上查找並且知道疾病原理。

 

以我來說,我當時看完補習班的講義後開始刷題,做完一整本Lippincott’s之後,還是想再多做些題目,所以去找了Mosby的題目書來做。

開始做Mosby的題目時,覺得跟Lippincott’s比難多了,不熟悉的疾病也更多。

Lippincott’s真的只是小兒科題目,Mosby有更多比較深入的題目,而且疾病種類也更多。

其他的書籍大家也可以試試,不過我個人綜合考題只有做過這兩本就是了。(另外兩本是專攻priority的題型)

其他免費網路資源可以看這篇:我的美國護理師考試參考書&免費題目資源

 

之後去考了真正的RN,看了真正RN題目,覺得題目的難度仍然比Lippincott’s和Mosby的模擬試題難。

建議備考的大家,只做Lippincott’s真的是遠遠不夠的,建議還要加上其他的備考模擬考書籍比較可以掌握真正考試的難度。

我唸過的題目書:

Lippincott's Review For NCLEX-RN

Mosby's Review

Prioritization, Delegation, and Assignment

NCLEX-RN Strategies, Practice and Review

(最後兩本是專攻priority的題目)

 

最後,以我的考試經驗,至少我沒有遇過題目中有不了解的疾病。

熟讀書籍和盡量多做模擬題其實已經可以包含許多醫學知識了。

重點是看到不懂的一定要去搞懂,千萬不能偷懶啊~

大家備考加油啦!

 

版權聲明:2012.04.17 All copyright reserved by H.T.(Judy),圖文皆為本人所有,請勿侵害著作權,如要轉載請請徵詢同意,並標明出處與連結。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icons8-idea-48.png 延伸閱讀:更多美國護理師文章

 icons8-greater-than-16.png美國護理師薪水有多高?|各州與其他護理工作薪資比較

美國護理師薪水.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RN考試解題技巧|刷題前必看準備攻略

美國護理師解題技巧封面2.jpg

 icons8-greater-than-16.png RN考試攻略|我的美國護理師考試參考書&免費題目資源

IMG_6297.JPG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