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82.JPG  

說到我的考美國護士故事說曲折不曲折說離奇是蠻離奇的XDD

想當初大學時補習班來學校舉辦個說明會

我都相當地嗤之以鼻的覺得我不會走護理

大學念護理主要是因為生物很好數學很爛(哈哈哈哈哈好誠實)

但後來我實習後覺得護理好像不是人幹的 

甚至動了轉系的念頭還去參加個轉系考結果沒考上()

殊不知到最後我才是那個堅持走到最後考上RN的人XD

 

話說讀過護理的人都知道當護士不是像一般人想像的如此簡單

除了專業還需細心還要有耐心(好啦我沒有)

最重要的是要會"" 這個字有多重要阿!

 

老師兇你要忍 

也許就是因為照顧的是生命

老師們總是會嚴格看待每一位即將成為護士的學生

但有些時候

一個沒有臨床經驗只有學歷的老師(也許連IV都打不好)的教學

往往會讓人覺得非常不服氣

(當然也有經驗非常豐富實力也很棒的老師就非常讓人佩服)

 

學姊兇你要忍

說實在我很不喜歡這種學姊學妹制的觀念

即使是在職場上你只是比較晚到職許多地方仍有這種制度

"也許我比你晚來比較不熟悉工作流程

但並不表示我的知識我的專業有比較差"

不是為了教你而給壓力而是為了諷刺而諷刺

冷嘲熱諷並不能代表你有多強大  

有些自比為"學姊"的人總是覺得

自己曾經受到這種對待所以我也要報復給下一代的人這種爛想法

沒遇過這種變態學姐但是我以前的某位同事就是這種人令人生厭

 

就職後

家屬兇你你也只能忍

不然會被客訴

台灣的醫療崩壞不是一天造成的 

醫療已成為服務業被眾人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態度給摧殘殆盡了

其實我不覺得這些完全是健保的責任

很多國家都非常羨慕我們有這樣完整的健保體制

目前醫療現況是被許多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台灣民眾及眾醫院只想獲利的高層給層層剝削了

仍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除了辛苦還是辛苦

 

護理人是有多悲哀 

看看台灣的護理師不是被當傭人就是被當打雜 尊嚴完全掃地

專業不被尊重何來力氣工作

 

以上說了不少廢話~哈哈

總之~~~~

對於護理界的種種不公實在是令我很想跳脫

所以我當時決定了只想畢業拿個文憑完全沒有想走護理

殊不知

就在畢業前夕整個大翻轉

 

當時畢業前寒假跟同學去了美國

認識了老爺(羞)

回來以後聊著聊著就不小心互相意愛就交往惹()

而當時剛好同學也正在準備RN

問我要不要一起有伴

然後我阿母也因為有同學陪伴而鼓勵我

基於很多因素就不小心踏上這條路惹

當然補習班所鼓吹的一些美國RN薪水的優渥待遇

也是我走RN路的因素之一

畢竟台灣的護理工作薪水實在是跟辛苦不成正比

 

從開始準備到考上這過程總共整整五年

漫長的歲月真是辛酸血淚史~~~

在很多人已經放棄的時候我仍堅持努力著

最後非常開心我順利通過了RN考試!!


RN血淚史文章:【美國RN】♥我的美國護理師RN考試之血淚史♥


這是條漫長的路但我仍做到了!

仍在堅持的學生們繼續加油你們也一定可以!

祝福有夢的人能順利達到自己的理想

<版權聲明:2015.06.24 All right reserved by H.T.(Judy)>

<請勿盜用文章,尊重智慧財產權,如盜用者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讚&分享 icons8-good-quality-48.png

 
 

追蹤我 icons8-follow-48.png

FB連結圖.jpgIG連結圖.jpgYT連結圖.jpg

      Follow圖.jpg

 


【更多美國RN文章】

【美國RN】RN考試攻略★我的NCLEX-RN考試筆記-內外科篇(1)

IMG_6297.JPG


【美國RN】♥RN是什麼?關於美國護理師考試的10個問題♥

IMG_5628


【美國RN】♥RN考試攻略★我的美國護理師考試參考書&免費題目資源♥

IMG_6297.JPG


【美國RN】♥我要去考美國護理師★RN考試考場經驗談♥

【美國RN】♥執照即將到期啦!美國護理師執照更新分享♥

 

 

arrow
arrow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